东航在宁波首发机票抵用券 上海是否发放仍未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在宁波首发机票抵用券 上海是否发放仍未知
2009年03月04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券的发放潮已从旅游市场延伸至民航市场。记者昨天从东航获悉,东航宁波分公司联手当地机场、旅行社,开始发放3000万元的航空旅游抵用券。这也是国内首次发放的机票抵用券。不过东航表示,对于是否在上海发放抵用券目前尚无定论。

  根据计划,东航将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旅游公司自3月2日至4月30日期间,发放共计10万本抵用券,总金额3000万元。每本抵用券300元,包括2张100元的旅游抵用券,5张20元的国内机票抵用券。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些抵用券仅对宁波本地人开放。当地人需凭借本人身份证或暂住证前往东航宁波售票处、宁波栎社国际机场问询柜台以及宁波旅游公司领取,每人限领一本。

  同时,机票抵用券有较多的使用限制。例如旅客需上门购买东航国内机票,并且只能抵用东航从宁波始发的航班机票、每次限用一张,不过购买机票时可以在正常折扣的基础上再进行抵用。据记者统计,东航在宁波的国内始发航线为至北京、成都、广州、昆明、深圳、天津、西安、重庆等,每天共有22个航班。

  本地一家航空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发放机票抵用券其实也是航空公司的无奈之举。 “现在3折、2折甚至1.5折的机票那么多,即便航空公司不发抵用券,很多航班都是亏损经营的,与其这样,发放抵用券或许可以保证机票的市值不再继续下跌。”据东航的内部人士预计,如果3000万元的抵用券全部有效使用,可为东航和宁波旅游业带来5亿元至8亿元的效益。

  不过,对于机票抵用券是否会在上海发放,东航并没有做出明确答复。东航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总部需要观察宁波分公司的实际收效,再决定是否在全国范围推广。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