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茶西湖龙井冒绿芽 专家称明前茶价格波动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名茶西湖龙井冒绿芽 专家称明前茶价格波动不大
2009年03月08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8日电(记者童静宜 实习生孙钰斐)“欲把西湖比西子,从来佳茗似佳人。”西湖美景、龙井名茶,自古让文人墨客流连忘返。记者近日走访了西湖龙井茶的原产地梅家坞,看到满山的茶树中,已有一些嫩绿的牙尖儿星星点点地探出了头。

  梅家坞茶农陆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抽新芽的大多属于龙井43,在同类茶叶中,算是生长比较快的,在高一点的山上,受日照时间较长,抽出的芽会更多。

  陆女士说,去年龙井茶的上市时间是3月16日,因为春节过得晚,天气又热得快,元宵节后没多久新茶就上市了,“拿茶客的话来说,这年还没过完,就喝到明前茶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的西湖龙井明前茶市场售价为每斤2200元到2800元不等。2005年,浙江省拍卖行更是以4.5万元2两的高价拍出了西湖龙井明前茶。据悉,这个价格比当年4月以来国内市场上每克115元左右的黄金价格,还要高出近四倍。这真是印证了“明前茶,贵如金”之说。

  对此,浙江茶叶研究所有关专家解释到,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滋味纯正,“而且矿物元素含量丰富,茶叶数量又少,物以稀为贵,价格高也就不奇怪了。”

  明前茶身价如此矜贵,不禁让人猜测今年的行情走势会如何。陆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明前茶价格与去年相比,应该不会出现较大波动。陆女士分析到,“今年虽然连续阴雨,但并未在芽头冒尖后出现霜冻,所以对茶叶并没有太大影响,”

  茶叶研究所的专家则表示,如果雨止转晴,气温回升快,过不了几天,茶叶就可进入开采期,就目前看来,估计今年的明前茶价格应该与去年大致持平。(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