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商家优惠需辨别 要注意先提价后打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期商家优惠需辨别 要注意先提价后打折
2009年03月09日 13: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商家打折促销攻势猛烈,部分消费者闻风而动大肆采购,得实惠很开心,不过市民也要注意了,因为不仅一部分商品卖场的打折促销板眼多,原本8折商品6折卖,价格同样差不多,而且有的折扣力度还不同,要想得到更多实惠,最好是货比三家理性消费。

  要注意先提价后打折

  春节后,我市家电业掀起一轮又一轮的促销热潮。这对消费者自然是件好事,但有个别的打折促销却先提价后打折,让消费者空欢喜一场。

  眼看近段时间家电促销动辄打出6折、7折,家住上清寺的王先生兴冲冲地来到现场,一看却傻了眼:有的产品比春节便宜一点,有的则差不多,“打折比春节打得凶,怎么价格还是差不多啊”?促销员一语道破天机:有些产品的标价的确在这次活动前已悄悄提高过,比如现在打6折,可能跟以前打8折过后的卖价差不多。王如梦初醒:原来这个品牌是先提价,后打折。

  另外要注意的是,不同类别家电打折力度不一样,“五一”、“国庆”等假期打折力度较大,这时不少品牌实际是按照6折、5折甚至4折在销售。因此这种超低价促销并不稀罕。而在一些知名品牌高度集中的行业,即使在黄金周期间打折力度也很小,一般不会低于7折。

  折扣不同要货比三家

  近日,南岸区彭女士致电本报,称自己好不容易抢购的打折奶粉并非最便宜,要求相关商家退货却被拒绝了。据介绍,3月3日南坪一超市推出奶粉全场7.8折促销活动,彭女士闻风而动,当天上午她抢到6听。当晚,彭女士再次来到该超市,一口气买下2件共24听。谁知第二天她发现南坪另一超市同品牌奶粉折扣更低,只有7.5折。家住南岸区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2月底南坪一大型家电卖场一款空调折扣降到6.5折,她花1360元买了一台,但一位邻居在附近另一家专卖店买同款空调只花了1300元。

  对上述遭遇,市消委表示,不同商家开展促销活动给出的商品折扣高低不一很自然,消费者要想在众多促销中得到更多实惠,还是需要理性消费,最好不要只听一家之言,货比三家才是硬道理。(万里 陈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