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劣质家电流入农村 家电消费服务下乡在浙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防劣质家电流入农村 家电消费服务下乡在浙启动
2009年03月1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孙钰斐)农村消费市场建设和发展是民生问题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扩大内需、消费维权的重点领域。“‘家电下乡’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但我们不能让好事变味。”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浙江省消保委主任马柏伟在今天的“家电消费服务下乡”活动启动现场表示,要严防翻新家电、劣质家电流入农村市场坑农害农,保证农民朋友在“家电下乡”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

  据悉,浙江省消保委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真假对比、现场咨询等形式,揭示农村消费市场的误区和盲区,宣传家电选购、使用安全知识和相关消费维权知识。“为此,我们编印了‘新消费知识系列丛书’,包括家电消费安全知识手册共计两万余册,发放给农村消费者。”马柏伟表示,同时,浙江省消保委还将招募20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消费知识下乡宣传队,走村入户开展消费知识宣传。

  据介绍,“新消费知识系列丛书”包括农资商品、家用电器等各种类知识手册,从基本常识到真假辨别,详细地给农民朋友讲述产品性质,揭示农村消费市场的误区和盲区,让广大农民更有效地选购所需家电。

  另外,浙江省消保委将联合浙江省家电行业协会、手机维修行业协会,组织家电服务下乡队,统筹安排各地消保委,以家电企业的售后服务点为网络,深入农村持续组织开展家电售后检测、维修服务。马柏伟表示,将对“家电下乡”开辟售后服务争议解决的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农村消费者的实际困难。

  “‘家电下乡’就是想让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经济得发展,而‘家电消费服务下乡’将起辅助作用。”马柏伟表示,浙江工商部门将通过执法检查、商品质量监测、查办案件形式,组织开展打击“翻新家电”为主要内容的家电专项整治行动。“我们将严查严办,防止翻新家电、劣质家电流入农村市场,保证农民朋友在家电下乡活动中真正得到实惠。”(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