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再发1600万"健康券" 学生享受口腔保健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再发1600万"健康券" 学生享受口腔保健服务
2009年03月12日 11: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发放上亿元“消费券”的杭州市11日再发1600万元的“健康券”,该市主城区20万名中小学生可凭券免费享受相关的口腔保健服务。

  记者从11日下午在杭州青蓝小学举行的“健康券”发放仪式上了解到,即日起,杭州市6个主城区在校的小学、初中学生每人将领到一张面额为40元的健康券。2009年12月31日前,孩子们可凭券在全市67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受免费的牙齿窝沟封闭或龋齿的预防性治疗等口腔保健服务。

  杭州市卫生局介绍,龋齿是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推荐的一种操作简单、预防效果较好的防龋手段。此外,学生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局部用氟防龋或早期龋的预防性治疗等口腔服务。

  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表示,发行“健康券”是为了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同时也从卫生领域拉动内需。其总额度为1600万元,其中市区财政承担800万元,定点医疗机构让利800万元。

  杭州市教育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万名中小学生中,非常住人口的子女(包括农民工子弟等)约占比4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