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服务投诉延续近年涨势 电视购物投诉上升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年服务投诉延续近年涨势 电视购物投诉上升快
2009年03月12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消费者协会的统计汇总显示,近几年来,服务投诉呈逐年增长的趋势。2008年服务类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25.3%,比上年提高了1.4%。其中,电视购物销售投诉上升快,出现问题多。

  统计显示,2008年,消费者对医疗服务的投诉上升了23.0%,主要集中在质量、价格和合同方面。反映的主要问题:一些医疗服务机构乱收费现象仍然较为严重。个别医护人员责任心不强,重复检查、过度检查、多开药等情况屡见不鲜。医患双方信息不对称。医疗服务技术性强,消费者知悉医疗过程难度难,出现医患纠纷以后调查取证难,调处更难。缺乏医患双方都信任的第三方纠纷调解处理机构。医疗服务专业性强,出现医患纠纷责任界定困难,即使医疗责任能够界定,其赔偿金额往往也不能弥补患者的实际损失。

  统计还显示,2008年,互联网投诉比2007年上升12.3%,其中质量上升9.1%,营销合同上升44.1%。这说明互联网在深入人们生活的同时,也日渐暴露出相应问题。互联网投诉上升主要反映在几个问题上:第一,网上购物属于非现场购物,商品质量难以得到保障;第二,网络游戏服务的投诉增多。另外,网站信息、彩铃服务订购容易、退订难,资费标准不透明等问题也长期存在。

  电视购物销售投诉上升快,出现问题多。电视购物良莠不齐,虚构性能、夸大宣传、误导消费的情况严重。反映的主要问题:随意夸大产品功效,宣称含有高科技成份或效果神奇,包治百病,具备先进功能。产品质量低劣,与广告宣传的相差甚远。虚假办公地址,异地寄送。消费者拨打的订购电话在甲地,发货方在乙地,出现问题后所谓的“客服”电话又变成了丙地。消费者不能当面验货。快递公司只负责送货收钱,不承担验货责任,要消费者有问题找企业。消费者发现问题时或永远打不通“客服”电话,或“客服”人员以种种借口要求换货、补款,再次欺骗消费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