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提醒农民消费者警惕“翻新家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消协提醒农民消费者警惕“翻新家电”
2009年03月12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今天发布警示:选购“家电下乡”产品有讲究, 谨防不良商家以“翻新家电”坑人。

  中消协有关人士说,翻新家电,即将废旧家电换上新壳,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翻新家电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二手货”,翻新家电是彻头彻尾的假冒伪劣产品。由于翻新家电部件来源复杂,装配过程缺乏技术保障,其质量性能极不稳定,特别是存在引发火灾、致人死伤等安全隐患。

  翻新家电由于难以进入正规的销售渠道,在城市中基本没有销路,不法分子就盯上消费能力相对较低、销售渠道不规范、消费者防范意识较差的农村市场,开始了翻新家电的“上山下乡”。翻新家电下乡坑害农民利益的事件已发生多起,如去年底,浙江省宁波、台州等地工商部门多次查获生产销售翻新电视机案件,其中仅宁波市象山工商部门在对某家电经销店的突击检查中就一次查获翻新电视机六十九台;今年初在福建省平和县一些农村集市上一些商家打着家电下乡旗号,将收购来的废旧家电,换上新壳后销售给消费者。

  中消协表示,翻新家电“上山下乡”是一种严重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为此,提醒广大农村消费者注意,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家用电器。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