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两巨头北京油价维持现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两巨头北京油价维持现状
2009年03月16日 08:2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家可能再度下调成品油价格的预期之下,全国各地成品油零售价格却纷纷出现逆市异动——每升成品油价格普遍上涨0.05元至0.42元不等。但两大石油巨头在北京的价格策略将暂时维持现状,中石化北京石油零售中心有关负责人和中石油北京分公司新闻发言人昨天分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尚无成品油价格调整方面的信息。

  截至昨日,至少有包括上海、广州、沈阳、海南和成都在内的5个地区的成品油价格出现上调。13日晚,中石油和中石化在沈阳、上海和成都三地联手小幅上调了油价:两大石油商在沈阳的各标号汽油每升同时上涨了0.2元;在上海,两大石油商均将降价促销加油站的价格上调,但上调幅度不一,中石油价格略低于中石化;在成都,两大石油商也提高了部分加油站的成品油价格。此外,中石油在海南将93号和97号汽油每升上涨0.26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42元;在广州,中石油微幅提高了97号汽油价格,每升提价0.05元。

  令市场意外的是,各地新一轮此伏彼起的油价调整的背景是对于国内油价将在本月内下调的强烈预期。此前,有媒体援引政策研究人士的话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今年将对国内成品油价格至少做4次调整,且“第2次调价的时间,不会超过3月份”。

  中石化北京石油的官员解释说,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仅有北京执行国际领先的欧4标准,其生产成本高于国内其他标号的成品油,并且,国内达到这一水平的炼厂是很稀少的,因此,在北京的成品油降价空间不可能与上海、成都、广州等价格活跃省市的等同。

  中石油已经取消了在北京的个别加油站的促销降价活动,北京的成品油促销活动也几乎随之销声匿迹。目前,仅在中石化的自助加油站中,车主们还可以获得每升3分钱的优惠,这些自助加油站中93号汽油的报价是每升5.30元。中石化北京石油零售中心高级主管赵红峰近日对记者透露,中石化计划今年把自助加油机的数量增加至160个左右,预计会有60座加油站实现纯自助加油。(记者 李隽琼)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