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买药最看重什么:虚假宣传 让人头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姓买药最看重什么:虚假宣传 让人头疼
2009年03月16日 16:3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本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敬一堂药业公司联合开展的向社会征召百名药品市场监督志愿者活动,对志愿者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大家对药品经营如何更加完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选择药店 信任品牌

  由于药店在全市布点越来越密集,市民买药已变得非常方便。可是也由此引发了药店的激烈竞争,最为突出的就是近几年各大药店之间如火如荼的价格战,降低药品利润的同时,一些药店甚至采取非法途径和手段,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这次问卷调查,反映出被调查者选择药店的决定性因素并不是价格,而是包括信誉、服务等在内的综合要素。在“购药您会如何选择药店”一题中,有23%表示“会到周围几家药店中价格较便宜的药店”,15%的答题者选择了“就到家门口买药,价格不是问题,便利才最重要”,而选择“更信任和依赖品牌,到自己喜欢的药店消费”的占到了62%。

  虚假宣传 让人头疼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大部分答题者都表示对药品、保健品的相关基本知识了解甚少。可是面对消费者普遍缺乏专业知识的这一现状,一些商家对所销售的药品、保健品吹得神乎其神。在“您觉得目前药品零售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一题中,选择“部分药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的占到了58%,成为药品市场中最让人烦心头疼的问题。个别答题者还表示由于受过欺骗,对虚假宣传现象尤为痛恨,所以才决定参加社会活动协助净化药品市场。另外,有25%选择“药品名称繁杂看不明白”,选择“药品价格太贵”的占17%。

  众望所归 实在经营

  通过问卷调查记者发现,期盼药店经营更加实在成了大家共同的呼声。其中“您觉得目前药店存在什么问题”,选择“药品促销不实在”的占63%,28%选择“推销高价药品”,其余9%则分别为“药店销售人员不够专业”和“服务质量不高”。而“您希望今后本市药店能提供哪些改进或服务”的多选题中,高达97%的答题者选择“减少虚假促销成分”,82%选择“提供能咨询的执业药师或坐堂中医”,64%选择“把药价最大幅度降下来”。在对药店经营有何建议一栏中,大家都进行了认真填写,不少答题者都建议药店向百姓推荐性价比高的药品,而不是一味推销高价新药。还有一些药品相关行业人士建议,药店别光打价格战,卖出的药首先要先保证质量,尽量从大厂家进药。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