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类消费券层出不穷 市民商家各打“算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各类消费券层出不穷 市民商家各打“算盘”
2009年03月1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六日电(记者 李佳佳)继江苏常州、浙江杭州在上海发放旅游消费券引发轰动后,购房消费券、家电消费券、商场消费券层出不穷,一时间上海“券风”凶猛,市民在翘首以盼中冀望获得真正的实惠。

  十六日,来自上海商业信息中心的调查显示,春节过后消费市场遇冷,七成上海受访商家对此间推出消费券有所期待,但对消费券能否刺激消费、激活市场持保留态度。

  “券风”席卷上海滩,消费者不禁眼花缭乱,有人甚至感慨“消费券也疯狂!”其实,对发券寄予厚望的又岂止沪上商家,纵观旅游消费券在上海发放时一度因太受欢迎而遭遇哄抢的火爆场面,此间市民希望的是“发券”作秀的意味少一点,能从中尝到切切实实的甜头。

  风靡上海的“券风”自是少不了商家的响应。记者发现,近七成的受访商家表示本企业会积极参与。大批商场、购物中心、零售行业的营销经理表示,从去年底开始的时间跨度长、折扣力度大的频繁促销活动,对商品价格体系造成严重打击,市民消费信心降低,冲动性消费减少,这一“恶性循环”进而影响今年上半年消费市场的销售。“如果‘发放消费券’这一形式能给消费者真正的实惠,结算方式恰当,相信各个企业均会积极参与。”

  在此间营销经理眼中,消费券应当牢牢锁定“民生品“,而“消费券要真正体现出优惠,如无条件抵用限定金额、直接折扣等。”则是大多市民的心声。还有受访者认为,中产阶层与富裕阶层应成为“扩大内需”的主力军。对于全民参与的消费券,应针对不同的地域制定不同的措施,对发券形式、时间、地点、数量、用途、有效期、使用范围等方面均要做不同的处理。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