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用油价格持续下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食用油价格持续下跌
2009年03月24日 12: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0日,从北京最大的专业粮油批发市场大地玉泉路市场获悉,虽然目前市场食用油购销活动基本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但价格和销量均有下跌。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继2月份行情持续走低后,进入3月份食用油现货市场仍未出现止跌,根据锦绣大地玉泉路市场昨天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食用油价格全面跌破于2007年5月份食用油大牛市行情启动前的起步价。

  监测数据显示,本月食用油继续普遍下跌。而且春节过后一直较为平稳的花生油、葵花油等在本月也加入到调价的行列中来。“从2007年以来食用油市场爆发的牛市行情来看,目前该价格已彻底跌破大牛市行情的起跑线。”该市场有关负责人刘敬亮介绍。

  最新数据还显示,目前市场食用油经营商的总库存量较平时减少近30%左右。刘敬亮表示,这主要来自两方面因素。一是今年行情一路下滑,库存量越多就意味着赔的钱越多。二是餐饮、工地等大的消费群体总需求量明显下滑,终端销售平淡。

  值得一提的是,受美联储本月18日宣布再度向美国经济体系注资,导致美元下跌、原油走好的共同影响,豆类期货市场却是全线飘红。

  对此,刘敬亮表示,国际市场变化莫测,对于现货市场止跌走稳可期,但对于“牛”市再次出现仍言之过早。目前国家在预防和应对食用油市场突发变动的应急能力已大大增强,另外,消费淡季的到来也对食用油行情走高形成一定抑制作用。(记者胡笑红)

  部分品牌价格变化

  品牌(5L×4桶/箱)“金龙鱼”大豆油“汇福”大豆油“火鸟”大豆油

  现价 155元 143元 153元

  降幅 6.06% 1.38% 3.16%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