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日用消费品价格涨幅达两成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年日用消费品价格涨幅达两成多
2009年03月24日 12: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2日,在“第13届全国市场销量领先品牌信息发布会”上,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任朱新武介绍说,2008年日用品类商品价格涨幅最大,达到22.7%。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食品、白酒、液态奶、食用油价格涨幅都在10%以上

  中国行业企业信息中心昨日发布的“2008年全国主要消费品市场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日用消费品价格涨幅达两成多。

  “2008年,由于原材料价格、劳动力成本上涨,推动消费品市场平均价格上涨明显。在调查的80多种主要消费品中,有60多种价格上涨”,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主任朱新武介绍说,日用品类商品价格涨幅最大,达到22.7%,其次是服装鞋帽和食品。其中,食品价格增长12.53%,白酒、液态奶、食用油价格涨幅都在10%以上。

  据统计,在罐装饮料市场,王老吉去年蝉联同行业销量之首,其销售额份额达到24.6%;在白酒市场,五粮液与茅台酒继续称雄,其销售额份额均超过了30%;此外,长虹以超过15%的份额仍居彩电销量榜首;小天鹅在洗衣机领域销量居前;海尔、新飞为电冰箱市场销量前两名品牌。(记者李静)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