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折扣趋向"零碎"化 机票代理:不意味价格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票折扣趋向"零碎"化 机票代理:不意味价格上涨
2009年03月24日 14: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是春暖花开的好日子,家住朝阳区的张桂英阿姨打算去家住广州的女儿家里探亲,但她查询多家机票网站后发现,4月下旬以后的机票价格出现“零碎化”的趋势。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受自3月20日起销售4月20日(含)以后的机票,将执行新的机票折扣幅度机制的影响。

  张阿姨告诉记者,在她印象里,以往多数机票价格为0.5进位,如4.5折、6.5折的折扣屡见不鲜,但昨天她从携程旅行网、游易航空旅行网查询却发现,机票的折扣现在多是8.4折、6.8折、7.6折这样的“零碎数”。

  业内人士解释说,这些挂上“小数点”的折扣,是按照中航信发布的新的公式计算得来:新机票折扣率=1-[(1-X)/1.25],X为原折扣价格。而此次新折扣规定的发布,是为了和国际机票接轨,除折扣出现“零头”外,对舱位的名称也有所变化,如:经济舱9折机票原称为Y90,以后将根据不同航空公司规定,具体折扣将对应为B舱或M舱等。

  一些机票代理机构表示,此次折扣计算办法的变更,并不意味着机票价格的上涨,航空公司还是会根据市场需求状况,适时发放低折扣机票,机票价格的涨跌,还是取决于整体市场的需求。(记者孟环)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