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退房规定灵活执行 下午6时退房没加收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退房规定灵活执行 下午6时退房没加收费
2009年04月03日 16:1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苏州、昆明等地酒店高调宣称“12点前退房”规定可以延后相比,广州同行们则保持了其一贯务实而低调的态度。广州多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年来酒店“12时前退房”一直就不是一个“死规定”,特别是在酒店房间相对宽裕的情况下,大多数酒店都允许客人延迟退房。

  “12时前退房不够人性化”

  中国大酒店公关部负责人梁玉洁告诉记者,“12时前退房”这一规定是“纸上写的”,但在实际操作中,酒店并不会因为客人超时就加收房费。梁玉洁表示,广州商务酒店大都对“12点前退房”这一规定采取灵活处理的办法,只要房间调配情况允许,一般都不会拒绝客人的延住要求。但是在房间紧张的时候,比如交易会期间,客人要延住就会有困难,因为会影响下一批客人入住,这时酒店也会向客人说明实际情况,请他们按时退房。

  花园酒店公关部路春芝小姐告诉记者,在房间不紧张的情况下,住客“有事要晚点退房都没有问题”,她说,酒店经常遇到一些客人提出这样的要求,通常都能满足。她说,这些客人中有很多是因为飞机起飞时间较晚,硬性要求他们必须12时前退房不够人性化。

  记者也了解到,和商务型酒店相比,经济型酒店的“退房”规定则比较严格,如家连锁、7天连锁都规定客人12时前必须退房,会员则可以延长到13时,超时退房要加收半天的房费。这个规定是全国统一的,在广州也不例外。

  “24小时退房”曾实行过

  酒店能否按照实际入住时间实行24小时退房呢?

  记者了解到,深圳也有酒店推出过这一做法,凡是在酒店贵宾楼层入住的客人,不管其是头一天哪个时段入住的酒店,均可住到第二天同一时间才退房,而不受中午12时退房的行规限制,并且毋须多交任何费用。但多名酒店业人士都向记者表示,这一做法不可能得到推广。“如果退房时按住满24小时算一天,客房周转率会很低,并会造成客房的闲置率增高,同时酒店也很难安排值班的工作人员”。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酒店业普遍的“中午12时退房”是一个实行了多年的行规,就像数学的“四舍五入”一样,虽然很多人提出“12时退房”对午后入住的客人不公平,但其实也有上午办理入住手续,第二天中午退房的客人,他们实际上入住时间已超过24小时了,反而是“赚了”。而对于酒店来说,这个规定实际上是在不同时间入住的客人中取个中间数,便于酒店的管理。(记者许静)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