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环内停车费最高拟达15元 有望形成三档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三环内停车费最高拟达15元 有望形成三档次
2009年04月10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停车方案有望形成三个档次 部分2元区拟涨至5元区

  北京市中心城区停车费调整方案又有新进展。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此前披露,该方案即将出台,实现“以静治动”、“有升有降”。今晨则有媒体报道,城区差别化停车费方案初定,主要形成3个档次,最高可能达到15元/小时。对这一消息,市发改委及市交通委均未作出正面回应。

  据了解初步方案的人士透露,目前方案尚未最后确定,但大概框架已经定下来。三环以内,目前的2元区将调整为5元区,部分5元区调整为10元区。另有部分5元和10元区调整到15元区。“主要形成3个档次,最高15元”。上述标准,与目前上海市的标准相近。

  据了解,除适当提价外,本次改革的另一个重点,是细化不同区域的收费标准。按照新方案,目前四环内的2元区将分出更多档次。东单、西单、王府井等大部分中心区和商业区可能将提高到10元和15元。此外,三环外的部分繁华拥堵区域也将纳入中心区的价位,如东面、东北区域等。五环以外尚没有调整计划,至少不会涨价。

  来自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本市共有经营性停车位110多万个,有4400多个停车场。J165 J147

  对经营公共停车场(库)实行收费标准限价。最高收费不得超过每小时10元,以后以半小时计费;路面停车场,第一个小时为15元,以后每半小时为10元。 J165

  四环内露天停车场和路侧停车场绝大部分是2元/小时。王府井、东单、西单、前门、金融街、朝外大街、崇外大街、CBD、中关村核心区等中心区域半小时2.5元。

  北京目前停车费标准(2004年修订)

  三环内目前2元区调整为5元区。部分5元区调整为10元区,另有部分5元和10元区调整到15元区。四环内 目前2元区将分出更多档次。东单、西单、王府井等大部分中心区和商业区可能提高到10元和15元。三环外部分繁华区纳入中心区价位。五环以外尚无调整计划。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