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制品价格普涨一成 消费者抱怨离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奶制品价格普涨一成 消费者抱怨离谱
2009年04月10日 17:48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州市区主要超市销售的液态奶价格涨多跌少,光明、蒙牛等知名品牌的液态奶均已明显提价,超市零售价的涨幅大多在10%左右。

  根据广州市物价局相关信息,近日,市区各大超市的液态奶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光明畅优草莓优酪乳酸牛奶每组(100克×8连杯)零售价格由9.90元提高到10.60元~11.30元之间,涨幅均在一成左右,最高涨幅达14.1%。

  笔者注意到,除了原有产品新生产批次“上岗”之外,乳品企业新推高端产品也成为引领近期液态奶价格走高的重要动力。如光明今年面市的全新单品“莫斯利安”酸奶,售价为15元(100克×6连杯),平均2.5元一杯,价格明显高过光明原来的酸奶产品。

  从超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次部分品牌的牛奶涨价,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涨价,由于3月份一些品牌奶制品企业都在清理存货,于是出现部分规格的奶制品实行特价销售。进入4月份之后,随着新货陆续进场,零售价格也从特价恢复至原价,造成近期奶制品价格的上扬。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情况还可能与乳品企业进行的战略调整有关,乳业三甲重新排序将不再遥远。 (周 照)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