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三月份中国CPI、PPI同比双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三月份中国CPI、PPI同比双降
2009年04月17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十七日在此间说,三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二。与此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百分之六;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下降百分之八点九。

  从月环比看,三月份CPI比二月份下降百分之零点三;食品价格下降百分之零点六。

  在八项指标中,呈现五降三涨格局。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零点七,衣着类下降百分之二点三,交通和通信类下降百分之二点五,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百分之零点七,居住类下降百分之三点五。而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百分之一点八,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百分之一点五,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上涨百分之一。

  此外,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二。但在建筑安装工程价格中,材料费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一,人工费价格却上涨百分之七点四。

  在十六日国家统计局举行的一季度经济运行发布会上,有人担心信贷规模扩大,是否会引发通胀卷土重来。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称,尽管价格在理论上面临上涨压力,但目前受到经济增长速度还低于潜在的经济增长速度、国际价格水平仍在低位运行,以及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还比较充裕三方面制约。此间分析人士指,目前价格还在低位运行,判断价格大幅上涨甚至引发通胀言之尚早。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