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举行公交票价听证会 市民会场外穿反涨价T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举行公交票价听证会 市民会场外穿反涨价T恤
2009年04月1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重庆市物价局举行改革主城区公交票价听证会结束时,一群重庆市民在会场外身穿或手举反公交涨价T恤,反对公交车票价上涨,引起众多参会代表关注。作 者:银雪
    17日,重庆市物价局举行改革主城区公交票价听证会,倍受当地市民关注。作 者:银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4月17日电 (银雪 郭虹)17日,重庆市物价局举行改革主城区公交票价听证会,倍受当地市民关注。听证会结束时,一群重庆市民在会场外身穿或手举反公交涨价T恤,反对公交车票价上涨。

  4月17日,重庆市举行改革主城区公交票价听证会,涉及主城800万市民的出行问题,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消费者和学生代表在听证会上发表了意见。下午听证会结束时,十余名重庆市民手举反公交涨价T恤站在听证会门口反对涨价,引起众多参会代表关注。

  据记者在现场了解,这些穿反涨价T恤的市民均是得知举行听证会而自发前来的网友。他们想第一时间了解听证会的结果,同时也想将其不愿公交车涨价的愿望传达给参加听证会的代表。

  在上午的重庆改革主城公交票价听证会上,重庆市人大代表孙春明称,他已接到了非常多的市民电话诉求,仅昨天一天就接到了数十位市民反映情况的电话,均反对公交涨价。

  孙春明说,公交改革方案名为有升有降,实则降少升多,方案一极明显侵害了短途乘客利益,不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应该更突出公益性。在整个听证会中,仅重庆市财政局代表支持第一套公交车价格调整方案,其余代表均不赞同物价局公布的两套调整方案。

  记者浏览互联网发现,公交涨价连日来都是重庆网民的热门话题,反对意见占据一边倒的优势。一篇《听证还是忽悠:十问重庆公交逆势涨价》的帖子流传极广;当地许多网友认为,相关部门抛出的两套调整方案都是涨价方案,十分不合理。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