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广州平价粽子提前应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羊城百态:广州平价粽子提前应市
2009年05月05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题:广州平价粽子提前应市

  中新社记者 唐贵江

  距离端午节还有二十多天,但中国人过端午必不可少的粽子已经提前摆上广州大型超市的柜台。记者连日在各大卖场发现,受金融危机波及,今年售价仅四五元人民币的平价粽子热卖,而肉粽依然是广州市民的首选。

  在各大卖场,清水粽、豆沙粽、火腿粽、叉烧粽,品种玲琅满目;正三角形、斜三角形、螺角形、铲头形,样子形态可人;荤粽、素粽、咸粽、甜粽,各色口味俱全。一家食品公司今年推出的火炬粽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种粽子受去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启发,把红艳艳的馅放在粽子的最上一层裸露出来,加上绿色的粽叶和黄色的粽肉衬托,格外惹人喜爱。

  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粽子减去奢华回归朴实:往年很多包装精美、动辄七八十元上百元的粽子礼盒,今年多以二十元左右为主,上百元的礼盒装粽子只有一种,而四元、五元的散装粽子最多,卖得也最好。

  据销售人员介绍,去年以来的金融危机导致部分民众荷包缩水,所以今年他们的粽子价格降低,而且个头也变小,以适应新的市场特点,包装上也尽量简单朴实。

  尽管甲型H1N1流感正在全球各地蔓延,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肉粽依然是今年的主题。据销售人员介绍,广东粽是中国各地粽子中用料最丰富的,体积特大,做法费时最久,其火腿粽、咸肉粽、叉烧粽历来最受广州民众欢迎,今年也是一样,肉粽一开始就热销,这两天也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和女朋友在超市里挑粽子的市民胡先生介绍说,他女朋友是惠州人,一直很喜欢吃火腿、叉烧这类粽子,自己在江西老家也一直有吃火腿粽的爱好,所以都买了一些。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