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找零超市被罚万元 精确找零是对消费者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糖果找零超市被罚万元 精确找零是对消费者负责
2009年05月05日 11:18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市拿糖果当找零 浙江工商部门开出万元罚单

  玉环工商部门对以糖果代找零的超市开出全省首例万元罚单后,当事者“好多多”超市已采取措施纠正不当行为。当地众多商户也多方筹措零币应对,并认为做好找零服务,是对消费者负责。

  据“好多多”超市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超市动员了一切力量来解决零币短缺的问题。最近几天,他们又通过各种关系从杭州等外地金融机构兑换了一批零币,以解燃眉之急。不仅如此,超市还发动员工通过私人关系向有零钞积蓄的个人兑换零币。

  这一事件也在当地众多商家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多数超市经营者认为,政府部门如此处罚是为了维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而采取的必要措施。不过,许多超市还是希望金融机构等有关方面能帮助他们一起解决零币短缺的问题,特别是1角钱硬币的短缺。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玉环县支行已派人前往全县各大型超市实地走访,想方设法增加玉环市场的零币供应量。目前台州全市只有3个发行库,导致全市零币兑换矛盾突出。在经济较发达的玉环,零币供应更为紧张。今年一季度,玉环市场零币供应量仅约45万元,主要用来保证各大医院、客运中心等重点行业的需求,供应超市的零币少得多。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有的超市才兑换到5000元零币,而正常情况下超市每季度需要18万元零币。(通讯员 倪恩良 徐宏庭 记者 施晓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