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断货板蓝根抢手 市民储备防甲型流感用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口罩断货板蓝根抢手 市民储备防甲型流感用品
2009年05月05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墨西哥、美国等地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蔓延,浙江义乌市场口罩出现热销。据统计,目前义乌国际商贸城日销境外口罩超过500万只。 中新社发 张建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市民储备防甲型流感用品 专家称板蓝根治疗作用未证明

  口罩供不应求,来一批卖断一批,板蓝根和抗病毒药物成抢手货,杀菌消毒液的销量翻倍往上涨……面对全球性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市民闻风而动,开始储备防护用品。

  药店

  口罩早上到货下午断档

  “早卖完了,明天一早来可能还有新进的货。”昨天下午,利君堂、金象等多家大药房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人们的询问。利君堂的工作人员称,平日里口罩走货走得比较慢,一天也就卖两三个,但从4月30日起,口罩的销量开始翻倍上涨,仅在3日这一天前来询问和购买口罩的市民就有二十几位,店里的存货远远不够满足顾客的需求,而进货也比平时要难得多。而据金象大药房的销售人员介绍,店里的口罩是进一批货就卖断一批货,有时候早上新进的口罩不到一上午就卖完了,很多老顾客只好提前预订。除了口罩外,药店里的板蓝根和抗病毒感冒药也十分畅销,在金象大药房,许多顾客在买完需要的药品后都会额外捎上一包板蓝根,说是有备无患。

  超市

  一人拎走三四瓶消毒液

  “洗衣服的、洗手的、洗澡的,消毒液、除菌香皂,凡是能杀灭细菌的,这几天都特别好卖。”美廉美超市的导购员这样介绍。从4月底到“五一”假期期间,消毒用品卖得特别火,大瓶的威露士、滴露等除菌液的销量是往日的三倍之多,而相对便宜的84消毒液卖得更好,许多中老年顾客一拿就是三四瓶。但同时该导购也说,相对于前几天的火热抢购,昨天的除菌液销量明显下滑,已经没有那么多人前来询问各种产品的杀菌情况,除了是工作日的原因外,也可看出消费者的跟风心理在慢慢地消融,不再像几天前那样冲动,又恢复了理智的消费状态。

  专家

  未证明板蓝根能治甲型流感

  对于有些百姓服用板蓝根预防甲型H1N1流感,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任学锋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目前没有必要服用药物。任学锋说,我们还没能证明板蓝根可以对这次甲型H1N1流感有治疗作用,任何药物不会对每个人都一样有效,要根据个人情况和医生建议使用。(实习生宋娜)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