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叫停"无抗奶" 少数乳制品仍打"无抗"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部门叫停"无抗奶" 少数乳制品仍打"无抗"牌
2009年05月08日 14:3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卫生部等部门日前叫停了“无抗奶”的生产销售。但记者昨走访见到,一些乳制品仍在打“无抗”牌。有相关销售商表示:正在进行下架处理。

  卫生部等六部门日前发布通知称,近期,少数乳品企业炒作“无抗奶”,误导了消费者。即日起,停止“无抗奶”的生产经营,严禁在乳品标签、标识及广告中宣传“无抗奶”等内容。

  记者昨日中午走访本地一些商家发现,少数打着“无抗”旗号的乳制品仍在销售。在常青路一门店,250毫升盒装光明纯牛奶的外包装上标称“无抗生素”,单价2元多。在水果湖一门店,完达山牌元乳幼儿配方奶粉、全脂加糖奶粉等多款产品,标称使用“无抗奶源”,售价19元多-80多元。

  有销售人员介绍,早前还有多个品牌有“无抗奶”,但销售情况不比其他品种好,后来逐渐退市。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述相关销售商多表示,已接到通知,正在对相关“无抗”乳品进行下架。

  链接:奶牛患乳腺炎等病时,为其注射青霉素、链霉素之类抗生素,能让其尽快复原。经抗生素治疗的奶牛,在一定时间内所产的奶会残存少量抗生素,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这种奶本就不能作为食用奶原料进行加工生产。厂家以“无抗奶”为卖点是炒作概念,很不科学。(记者 符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