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东旅游市场泰国游“回暖” 报名人数稳步上升

2006年09月22日 20:20

    泰国十九日晚军事政变后,曼谷已实施了戒严令,禁止五人以上集会。九月二十一日起的泰国政府部门、银行等已经恢复工作常态。在曼谷繁华路段与一些重要路口,都有荷枪实弹的士兵站岗看守。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来自泰国旅游体育部的一份声明九月二十一日称,泰国军事政变已经顺利完成政权交接,此次军事政变不影响今年的泰国旅游体育活动的正常开展。图为来自德国的一名游客和守卫在总理府前的卫兵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二日电 (莫 非 钟 健) 记者今天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泰国军事政变后的第四天由于局势稳定,广东旅游市场泰国游报名情况逐步恢复正常,报名人数稳步上升,与过去三天相比,有的旅行社上升了五成。

  广东最大规模的旅行社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称,该社今天报名人数是五十多人。九月二十五日,该社有两个团队将如常出发。这两个团分别是泰国深度游团和新马泰游团,原来共有六十七位游客参加, 四十七位游客选择照常出发,二十位游客选择改线或退团。

  据广之旅介绍,该社依然密切关注着泰国政变后事态的最新发展情况。目前,不少游客选择按期出发去泰国旅游。在广之旅机场西路营业点办理手续的卓小姐原来选择延期出发,她今天重新办理了参团手续。她说,很早就报名参加泰国游了,这次政变影响了原来的出游计划。考虑到现在局势比较稳定,而且很难得才请到假与丈夫一起出游,决定九月二十五日出发游泰国。

  据了解,广东旅游市场大部分市民还是持观望态度,对近期泰国游选择改变线路的市民占了三成,选择延期出发的市民占了二成,选择退团的游客只占一成。这次泰国政变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邻国间接受益,因为一些已经报名泰国游的游客改选其他东南亚旅游目的地。

  据广之旅出境游部负责人表示,“十一”期间赴泰国旅游的游客中,近五成表示要换成沙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线路。在众多的线路中,尤以沙巴最受欢迎。由于该线与泰国游价格差不多,而且都是东南亚海岛风情,因此许多市民纷纷咨询沙巴游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指出,军事政变与火山、地震等自然灾害一样,一旦出意外,都不被保险公司列入理赔范围,旅行社是无法为游客购买旅游保险的。因此,近期计划到泰国自助旅游的市民,最好先向保险公司或旅行社作详细咨询。完


 
编辑:闻育旻】
  相关专题:泰国军事政变风波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