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2014年,全球经济仍处于危机后的温和复苏期,新一轮经济周期起点已经来临。难题诸多,然再一次有望进入螺旋式缓慢上升阶段。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局势和格局,对中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多。如何未雨绸缪,既着眼于大局又尽早防范各类风险隐患成为关键。
会议时间
时间:2014年11月25日
地点:北京·中国大饭店
主办:《财经》杂志、《财经网》
年会网址点击进入
概况:就国内环境来说,整体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恐将持续,需要转换思路,关注结构调整,适应增速下滑新常态,并化解风险寻求新动力。国资管理体制已现重大调整契机,国企改制有望再度激活,如何对国企功能分类给出定论,为市场配置资源打开通路,有待共识并果敢决策;财税体制改革不仅关联经济领域,还将涉及行政体制改革以及央地关系,有望成为改革突破口;金融改革复杂且艰巨,金融国资管理模式和市场准入开放尺度如何达成共识,分辨改革关联和先后秩序成为要务;反腐进入深水期,怎样建立制度性反腐以全面推进社会转型,推促依法治国并解决体制转轨期所出现的诸多问题,棘手而时不可待。
嘉宾观点
  • ·德前总统科勒:复苏靠信贷刺激不可持续
  • “经济方面,我同意IMF最近出台的一个报告,全球的经济在从金融危机当中复苏,但是速度是令人失望的,而且下行风险还在增加。”……
  • ·王波明:'新常态'将决定中国三十年走向
  • 十八大以后,特别是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对于经济体制改革,对于法治,新一届领导班子给带来了非常不同于过去十年,甚至二十年的一个新的标志,我们称之为“新常态”……
  • ·美前副总统戈尔:空气污染导致北方减寿
  • 美国的一个科学杂志说,空气污染已导致中国北方的寿命平均减少了5.5年。另外,上海生物科学院也提出一个警告说北京的污染指数已经接近了极端的水平,再继续下去就不会是一个宜居的城市……
时间 流程 内容
08:00-09:00 参会注册
09:00 -09:15 开幕式 主持人:王波明,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
开幕致辞:徐匡迪,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
09:15-10:35 议题一:全球挑战与国际合作 全球挑战需要人类共同行动。慈善的包容与汇聚力将超越其他部门发挥更重要的社会功能,推进社会转型期经济体制与社会体制的创新与改革。国际间在慈善领域的战略合作将成为人类文明又一次重塑的重要推动力量。
10:35-11:55 议题二:新经济时代的公益使命 人类的发展史和文明史往往受影响于两个群体:企业家和慈善家。企业家创造财富,改变世界。慈善家善用财富,提升文明。20世纪,企业家用企业家精神书写历史,而进入到新经济时代,慈善家则以他们的慈善家精神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当代中国的慈善家已经与世界连结,在慈善领域与全球慈善家合作,用创新的方式,推进经济社会进步和文明程度提高。
11:55-13: 00 午餐对话:公益文化的引导与传播 公益事业的发展关系到社会民生幸福,是构建社会和谐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公益文化的传播则是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渠道与助动力,公益慈善的发展更需要社会公众与青年群体的加入。如何有效的将文化核心价值传递以及影响社会,使其成为“有效公益、人人公益”的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行动与参与。
13:00-14:20 议题三:公益创新与影响力投资 影响力投资能够同时带来商业和社会价值,它将资金投向以社会效应最大化为主要目标,且能兼顾利润、创造财富,以解决社会问题为根本出发点的公益属性的企业。这种创新手段,把创造社会效应提升到了一个战略高度,以社会、经济与环境为原则衡量企业的价值。中国处于时代转型期,探索解决社会问题的方法永无止境,创造并实践新型的金融工具,并以此作为杠杆撬动更多的商业和社会资本,以其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新方式。
14:20-15:40 议题四:社会组织与管理创新 社会创新对公益慈善具有重大意义。慈善与商业理念结合的背后是慈善在社会中的主流化与慈善与政府、商业界间跨界交流的实现。进入新世纪以来,社会管理创新多次出现在经济规划纲要之中,政策环境进一步改善,政府部门的公益创投与购买服务亦不断支持社会创新,社会企业开始蓬勃发展。这些跨界创新合作实践的出现,引入了国际先进理念,为公益组织注入了活力。
15:40-17:00 议题五:全球环保挑战下的合作行动 随着全球化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工业化、城市化和全球化产业转移带来的环境污染及资源短缺压力,迫切需要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而环境问题超越国界,其本质是一种发展方式、经济结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的问题,更需要国际间的合作,通过多维度,跨国界的联合行动来治理环境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17:00-18:00 闭幕致辞并主持 王波明,财讯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财经》杂志总编辑
闭幕致辞: AL GORE,美国前副总统
Horst KOEHLER,德国前总统
19:00-21:00 晚宴 仅限受邀嘉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