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其中有很多新提法,传递重要信号。

  稳与进、立与破、高与新、大与小……一组组关键字之间,既与国之大者相关,也与万家灯火相系。

  业内分析认为,在强调化解房地产风险的基础上,对于加强“三大工程”建设以及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等均有着墨,尤其有三点值得关注。

2024年经济“先立后破”有哪些新内涵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既定的“稳中求进”基调注入新的内涵。 [更多]

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述评丨着力扩大国内需求

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助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应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总需求不足等风险挑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更多]

明年经济工作怎么干 把握好这两对辩证关系

“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这十二个字,蕴含着两对辩证关系:一对是“稳”与“进”,一对是“立”与“破”。把握好这两对辩证关系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关键。 [更多]

“最深”“最难”“首座”“首艘”的背后,是什么?

透过大国重器,我们看到的是我国科技创新实力的快速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加速壮大、新质生产力的加快形成,这些共同汇聚成为中国经济破浪前行的满满底气。 [更多]

官方连续第13年将“稳中求进”作为来年中国经济工作总基调,提出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举报邮箱:jubao@chinanews.com.cn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Copyright ©1999- 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