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和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主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14-15日在北京举行。[详细]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今日表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必须树立国际视野和思维。[详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今日表示,将按照最严格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要求全面实施好食品安全战略。[详细]

  刚刚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首次明确要求,“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绿色化首次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涵,当然也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遵循和有机组成部分,“绿起来”应当成为下一阶段农业发展的新目标。[详细]

图文直播
峰会背景

  2013、2014年,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与中国经济年鉴社联合成功举办了“2013中国粮食安全战略峰会”与“2014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峰会邀请中央农业和粮食主管部门负责人、产粮大省领导、主要农业贸易伙伴国高级官员、中外知名企业总裁和专家参会,共同对中国粮食和食品安全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议成果受到各方高度关注,发挥了重要作用。峰会已成为官、产、学三界人士探讨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的重要平台,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

  • 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保障国家粮食和食品安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和中国经济年鉴社今年将以“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与增长动力接续”为主题,继续召开“2015(第三届)中国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峰会”,时间定为11月14-15日。
  • 本次峰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商务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质检总局等相关领导,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农业部主管领导,欧盟、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等主要国际多边组织,国际著名农业跨国企业总裁以及知名专家参会讨论。希望以本届峰会作为全球农业政策沟通协商平台,共同探讨全球视角下的中国粮食安全形势、中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与增长动力接续、中国“十三五”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提升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作用等重要议题,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意见建议。
中方嘉宾
李 伟

陈锡文
韩 俊
张军扩
余 斌
余欣荣
屈冬玉
滕佳材
蒋省三
陈章良
于旭波
叶兴庆
程国强
李 明
广德福
孙梅君
郭 玮
潘文博
陈良彪
方 言
孙起生
外方嘉宾
内森·盖伊
迈克尔·斯邱兹
乔·埃文斯
卡洛斯
约翰·克拉克
胡般若
伯希·米西卡
周凯旋
比昂哈德·库勒
潘克礼
伏格乐
布里吉特·米索尼
哈米德·谢里夫
劳 拉
夏嘉德
迪克·盖勒
罗逸铭
安博泰
肯·彼得森
罗伯特·贝克
魏谨思
峰会议程
制作:何敏 陈鑫     设计:李璐       E-mail:finance@chinanews.com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