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

苏庆义:中国仍掌握应对全球产业链重构的主动性

产业链具有外部性的特征,中美之间的竞争会影响到产业链上的其他国家。为避免外部性风险,中美可以合作,一是中美管控供应链安全问题,二是中美合作应对产业链风险。

许海东:车企需构建整体生态,提升“双链”的稳定和安全

汽车制造企业应当起到牵头作用,与零部件供应企业通过构建整体生态的方式,不断提升“双链”稳定和安全水平。

机构视点

中国从东南亚国家的出口当中实际上间接获得了更多的增加值。“这些积极变化体现了中国与东盟产业链供应链的融合,这种经贸关系是互利共赢的。”

彭文生:高质量发展为何要兼顾产业链的效率和安全?

经历40年的改革开放和经济高速增长后,中国在全球产业链扮演着关键角色,现在也遇到新挑战,高质量发展要求兼顾产业链的效率和安全。

  • 赵扬:应对全球产业链配置转变,中国可发挥哪些优势?
  • 陈济:绿色发展目标下,中国如何适应并引领全球产业链变局?

王一鸣: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力量

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和重塑,我们也要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的新机遇。

锂矿争夺战白热化:上市公司花式布局 海外投资仍存风险

如同新能源车转型不是一蹴而就,锂资源的布局也需要沉淀。

新的窗口发展期到来,供应链如何链接新可能?

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全球供应链物流体系的调整提供了有利机遇。

新闻看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