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编者按:过去十年,工程机械行业是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然而,随着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回落,工程机械业迎来“寒冬”。站在岁末年初,2013年,企业拿什么实现突围升级?
    徐工机械25亿元可转债正式启动申购。这项筹资计划在今年4月份提上日程,徐工机械拟将募资用于混凝土搅拌机械升级等4个项目。

  对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5位的企业来说,注重技术创新已经不再是全部,观察徐工的人才配置和基础战略不难看出,对职工的关注已经被植入徐工的血液。

对话业内
徐工集团王民:收购施维英初见成效
徐工和施维英携手出现在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开拓海外可平滑国内市场起伏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对海外
海外并购成企业发展助推器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说,国外的
热点关注
标杆解读
徐工四大基地投产
“四大基地”达产后将为徐工集团新增总产能近400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全新的徐工机械。
徐工进入全球行业前5强
“2012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位列第5。
徐工亮相纽约“中国屏”
“2012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上,中国工程机械产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位列第5。
    尽管高层一直强调资金链没有问题,但9月作为三一重工主营业务之一的混凝土机械的龙头产品泵车出厂量剧降至15台,或致其主营收入剧烈下滑...[详细]
    徐工4.9亿抄底稀土行业,对于此次投资前景,徐工十分乐观。专家分析称,“尽管自身业绩出现下滑,但徐工现在选择进军稀土行业恰是好时机”...[详细]
  • 中国工程机械业遭遇寒冬
  • 工程机械行业一度是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受益于经济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高增速和地产繁荣,这个行业也曾制造中国首富。三季报显示,工程机械行业正集体“开倒车”。

  工程机械行业跟国民经济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我国出口严重受挫,同时国内由于房地产调控,房地产投资降温,同时基建行业持续低迷,国民经济增速明显下滑。随后,中央出台多项政策稳增长,批复多个基建项目、大力兴建保障房等。工程机械行业迎来转机。

中国面临“改革攻坚战”
外贸份额逐年攀升
固定资产投资或年增长20%
改善性需求催生楼市"暖冬"
铁路投资完成年计划80%
徐工集团董事长 王民
城镇化加速推进
城镇化将成中国经济增长新动力
中央政治局会议给出的答案也包括城镇化:“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基建投资继续扩大
2013年铁路投资或创新高 迎铁路采购高峰
中国铁建董事长李长进透露,为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国家初步确定将明年的铁路基建投资规模提高到6000亿元,其中高铁占比约60%。
房地产刚需不减
楼市下半场瞄准城镇化 地产大佬:最坏日子已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楼市回暖已是确定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软着陆”,明年楼市一定好过今年。“可以说,当前楼市回暖是当然的。”
专家观点
  • >>中企“走出去”仍处战略机遇期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在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渐丧失竞争力的背景下,企业面临的是“升级版的”战略机遇。
  • >>姚景源:明年外部环境稍好
  • 姚景源认为,明年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会比今年好一些,但不会有大幅好转,国内外环境均面临众多不确定因素,经济增长速度不必太快。
  • >>陈锡文:城镇化将是经济发展引擎
  •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指出,下一步推动城镇化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或者叫发动机。
  • >>李扬:投资仍是经济增长推手
  •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指出,投资依然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推手。目前政府不会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政策,而目前全国各地方的经济刺激政策,也都为旨在刺激投资的政策。
徐工集团董事长 王民
  • 王民:未来五年转型升级要抓紧
  • 在未来五年,通过近两年我认为特别关键,转型升级要抓紧,否则的话,我们还是一种粗放型的发展,还是一种只求量不求质,只求速度不求效益的那种发展。所以我想,未来的五年一定要在前两年打好基础,我们追求的还是一个要转型升级的一个发展。
  • 王民:徐工集团2015年营业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
  • 徐工将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全面发力,重点盯住客户对产品适应性的要求,全力提升质量,攻艰克难,用徐工研发的“高端、高品质、高附加值、大吨位”差异化的产品强力冲击市场。
2012年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集体出海”,成为中企国际化道路上的标志性事件。今年4月,徐工宣布收购德国施维英多数股权。而此前广西柳工宣布斥资3.35亿收购波兰HSW公司的民用工程机械业务,三一集团收购昔日的“老师”德国大象公司。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集体出海”,代表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种新趋势:由实物资产转向关注品牌、技术和渠道等无形资产,以带动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详细]
日本经济衰退或持续
影响日本经济复苏的因素有很多,诸如日本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严重滞后,日本经济衰退或持续
各国量化宽松或致新金融危机
全球经济持续疲弱,促使主要央行频以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增长,令该策略逐渐从“非常手段”变成常态
世界经济难交“满意”答卷
攀升至二战以来最高水平的公共债务将继续阻碍发达国家复苏脚步,而在经济危机中扮演
欧元区内部现裂痕
欧元区危机持续时间之长,已超过了修复它所需的时间,而欧洲领导人的问题是一直未达成一致
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
2012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排行榜
2011年全球工程机械业概况
徐工集团董事长 王民
    2012上海宝马展如期而至。本届展会徐工携41台全明星阵容高调亮相,向世界展现徐工高端制造科技和世界级企业的雄厚实力...[详细]
    徐工集团斥资120多亿元、历时1年多打造的四大制造基地竣工投产。这“四大基地”将为徐工集团贡献5000台中大吨位起重机...[详细]
  • 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首亮相纽约“中国屏”
  • 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徐工集团的企业形象片正式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这是中国工程机械制造类企业首度登陆纽约时代广场,表达了其作为“中国制造”代表企业全面融入国际市场的雄心。
徐工集团董事长 王民
  • 王民:经济下行的时候 产品研发投入一点都不能减少
  • 我们徐工每年的这个研发费用都在十几亿元人民币,大概占我们销售收入的5%左右。作为一个企业来讲,简单地靠模仿和追踪别人技术是不行的。现在要发展,你必须有大的投入,包括人才的投入,包括资金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在发展战略上、定位上一个投入,这要必须持续不断地投入。
  • 王民:“行大道、担大任、成大器”就是徐工的核心价值观
  • 一个企业,它要做到世界级企业,首先根要扎得深,要把这个根置身于我们民族的文化当中,和企业的文化当中。才能长成一个参天大树。靠文化来影响一批人和一代人,甚至几代人。
工程机械上市企业投资者回报(截至2012年3季度)
工程机械行业预测
工程机械成企业“走出去”新热点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集体出海”,成为中企国际化道路上的标志性事件……[详细]
多企业亮相宝马展

参展的各家企业也是密集地推出新品展示。与世界级企业同台竞技,让观众感觉国内企业毫不逊色……[详细]

三一重工恨别长沙

一边是三一重工悲情独白,大吐屡遭“恶性竞争”构陷的苦水,另一边是中联重科金刚怒目……[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