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概况
楼市“假性回暖”
    北京、上海、深圳1月成交惨淡;2月成交量开始缓慢回升;3月周成交量环比上升趋势明显。
汽车产销出现负增长
    一季度国产汽车产销出现双下降,国内车市正在陷入低迷,今年全年国内车市形势并不乐观。
钢铁业深陷寒冬
    钢铁业转型“养猪种菜”,深刻地折射着钢铁业正在面临的艰难。

   国家设立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分析人士认为,改革试点传递出民间金融阳光化、民间资本国际化的信号。

   近期食用油、奶粉、快餐、洗发水等民生用品相继涨价,业内预计四五月份民生用品将迎来新一轮涨价潮。

   PMI连续五个月环比放缓、央企三年来首次利润下滑……诸多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制造业仍处困局之中。

一季度数据一览
一季度大事一览
2012年全国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今年国民生产总值(GDP)目标定为7.5%,年度居民消费价格目标定位为4%左右。
中新专稿 更多>>
“天价”农产品频现
导致农产品价格的接连暴涨的原因,俨然成了一个谜团,且被卷入的对象却越来越多。
    由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出口、消费和投资均出现回落,我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仅为8.1%,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新低。
    1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0.9%,较2011年全年23.8%的增幅明显下降。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同比大降41.8%。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也比去年同期回落10.6个百分点。...[详细]
    汽车、家电的刺激措施从推出至结束,刺激效应从短暂高峰变为逐渐衰减,刺激措施完全退出后生产及投资负增长造成了经济下滑的影响。衰减效果将会更加明显地表现出来。 ...[详细]
    一季度进出口增7.3%,创2009年四季度以来的新低,其对GDP的“拖累”也由2011年负5.6%,扩大至负9.4%。“稳定出口难度大”此番被官方列入“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之中...[详细]
导读: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总体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复苏的不确定性上升,欧债危机隐忧持续,欧元区经济衰退风险加剧,主要发达经济体失业率居高难下,增长动力不足,新兴市场体面临通胀和经济增速回落的双重压力。
  • 欧美经济复苏乏力 美国或再推QE3
  •     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仅12万人,低于高盛预期的20万人,远逊预期,降至10个月来新低。就业数据大跌眼镜,重燃市场对QE3的期望。
  • 欧美接连对中国制造发起“双反”调查
  •     近期美国方面连续对中国产品发起“双反”和“337调查”,频率相当罕见,仅在3月30日一天之内,美国就针对中国产品做出4次反倾销或反补贴裁决,中美贸易摩擦却远远没有结束。
一季度关键数字一览
GDP
消费物价指数
货币供应量
外贸数据
制造业PMI
各方评析
经济降速谋转型
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 中国经济转型大考
    中国经济增速“弃八”,分析人士认为,决策者正视了潜在经济增长放缓的现实,如何调整经济结构?如何让经济发展惠及民生?被认为是今年经济增长中所要面临的考验。
金融改革释放民间金融阳光化信号
温州金融改革试验区启动 民间资金进入金融领域
    国务院常务会议3月28日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并确定规范发展民间融资等12项主要任务。
资本市场
证监会启动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 股市改革新政进入密集期
    从打击内幕交易,到推行强制分红政策,再到改革退市制度,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后连续祭出的监管利器,使市场看到监管层对股市改革的决心。
如何看待GDP降速?
李义平解读一季度经济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已经过去,需要新的经济增长点。
温州改革预示民间金融合法化?
社科院专家谈温州金融改革
    此次改革,将对中小企业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并不能真正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目前所面临难题。
股民上市公司能否共赢?
专家解读新股发行制度改革
    上市公司要给投资者真金白银的回报,退市要裸退。
专家支招
    发改委副主任彭森称,“高增长、低通胀” 不是经济运行的常态,在经济转型、快速发展阶段,适度、温和的物价上涨不仅难以避免,也可以承受...[详细]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称,从税收、财政收入中间应该有更大的比例用作转移支出,来使得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有明显的增长。 ...[详细]
   商务部贸易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认为,考虑到整个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预计未来几个月,我国引进外商直接投资流量仍可能面临压力...[详细]
    著名财税专家贾康表示,税制要走向现代化跟市场经济匹配无法回避像资源税、房产税等的改革,这样的改革都有针对性的增税内容...[详细]
     国税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建议,国有企业本身是全民的,应将国企利润的一部分拿出来投入社保,让作为“股东”的所有国民享受自身权益...[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冯培恩建言,应强制上市公司履行分红义务,吸引股民长期投资,实施严厉退市制度,优化股市资源配置...[详细]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指出,地方政府要对实体经济真实考量,尤其对比较极端或膨胀的投资倾向性进行纠正...[详细]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教授认为,光从再分配的角度进行改革并不能解决全部问题,可从调整创造财富结构入手来解决收入分配问题...[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