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概况
楼市金九含金量受质疑
    早在“金九”平淡收场时,就已经有业内人士抛出了看空今年9、10两月楼市成交的观点。
车市“金九银十”落空
    前三季度的汽车累计销量只达到1409万辆,增速为3.4%,全年要突破2000万辆仍然压力重重。
制造业经济企稳
    数据显示,我国9月的制造业经济较上月呈扩张状态,扩张动力继续增强,经济企稳趋于明显。

   PMI等先行指标开始反弹,9月投资、消费、出口等数据也显示“三驾马车”的动力正在恢复。

   对于即将出台的改革方案,“公平”问题最受关注,有专家预计方案将“提低控高”,更加注重公平。

三季度数据一览
三季度大事一览
节日高速免费新规施行
许多人认为新政策有两个效果,除了惠及民众还可以“拉动内需”。
中新专稿 更多>>
中国基尼系数处高位
专家指出,我国的基尼系数无论是从历史上或是国际上看,都处于高位。
    在“稳增长”政策刺激下,近期中国多项宏观经济指标回暖,制造业PMI回升,9月出口形势改善,社会融资规模扩大,这些都释放出中国经济筑底企稳的信号。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接近临界点,为2012年5月以来连续4个月回落后的首次回升...[详细]
    我国9月进出口形势出现好转迹象。其中,出口额创单月出口规模历史新高,同比增速有所反弹;进口同比增速也由负转正。前3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284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详细]
    截至9月末,我国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4.8%,狭义货币(M1)同比增长7.3%,均高于市场预期,并创出年内新高。体现企业投资运营热度的中长期贷款占比也有所提升...[详细]
政策措施
发改委批复项目总投资额超5万亿
近期发改委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仅三季度公布的项目总投资额就超过5万亿元。鉴于项目从获批到配套资金落实到位有3个月到半年时滞期,预计四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将大幅提高。
9月铁路基建投资同比翻番
9月,全国铁路固定投资额高达726.58亿元,基本建设(基建)投资也达到642.76亿元,环比增幅分别高达58.70%和63.43%,这充分说明铁路投资的速度开始再次提升。
国务院取消和调整314个行政审批项目
国务院9月23日印发了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这次取消和调整的314项行政审批项目,主要集中在投资等领域。
高层声音
专家观点
政策措施
汽车家电下乡或将重启
扩大国内消费关键是激活农村消费市场。相对于城镇居民,农民和低端制造业就业人员收入水平增长更为明显,消费增长潜力更大。
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在10月推出
在历时八年的争议后,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有望在今年10月推出。多位专家在谈及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时,都把重点放在增加居民收入和推进垄断行业改革上。
国务院发文支持流通产业
当前,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中国的出口和投资放缓,消费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而搞活流通能降低流通成本,促进消费潜力的释放。
高层声音
专家观点
政策措施
海关监管手续费取消
从10月1日起,海关将一律停止收取进出口货物进口付汇、出口收汇、出口退税报关单证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及海关监管手续费等3项费用。
部分物品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质检总局对在2012年10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报检的所有出入境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法定检验检疫物,免收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海关启动无纸化通关试点
海关总署近日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海关试点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工作。从试点范围看,上海海关无纸化通关货物种类较多,为海运进出口货物。
高层声音
专家观点
    从现在的一些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增速差不多已经触底,四季度GDP将呈现回升的态势。全年GDP增速肯定是要超过7.5%的...[详细]
   从同比上讲,CPI符合大家预期;但从环比上来说,环比上涨0.3%,全年的上涨水平就达到4%了。目前CPI还是处于一个比较温和的水平...[详细]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15日在“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上表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必须发挥市场和政府的协同作用...[详细]
    中国经济仍在趋势水平以下运行,未来GDP增长速度将是温和的,这限制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空间,加之食品供应充足,因此...[详细]
    展望未来十年,中国很可能将告别两位数的增长,向中高速增长阶段过渡。与此相伴的,则是经济增长从过去的主要以出口和投资拉动...[详细]
    因全球央行近期扩大流动性投放推动的大宗商品价格上升缺乏新兴经济体实体需求支持且对中国物价水平影响有限,PPI回落提升了...[详细]
    近几个月持续下降的PPI表明制造业目前还存在很多问题,如果这一数据能够出现回升,将会是比较好的情况。但从这个数字来看...[详细]
    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经济形势复杂,业内分歧很大,“是比较混乱的时期”...[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