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概况
房价涨幅继续扩大
3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同比连续第4个月上涨。
汽车产销量环比降3成
数据显示,2月全国汽车共生产134.72万辆,销售135.46万辆,环比上月分别下降31.42%和33.42%。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26日宣布,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并推出成品油定价机制完善方案。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1885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

  3月份及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分析指出,一季度中国经济开局良好,未来经济走势将呈现温和增长。

近期经济数据一览
一季度大事一览
铁道部实行政企分开
今年3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铁道部被拆分为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
中新专稿 更多>>
景区掀“涨价潮”
近期,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国内景区掀起了新一轮“涨价潮”,最高涨幅达到了167%。

数据解读

2013年,我国经济增长有望平稳开局,在外需、政策、库存以及基数等因素作用下,全年经济增长或将呈现出“先升后稳”的走势。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对外贸易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反弹回升的势头,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详细]
     从总体看,中国当前市场交易开始启动,企业订单增加,上游产品价格上涨动能减弱,企业经营形势趋好,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升走势...[详细]
    按照初步统计,2013年一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为6.16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多2.27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近六成. ..[详细]
经济环境
地方债达11万亿约为去年全国总税收
11万亿债务是个什么概念?据国家税务总局年初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税收收入完成超11万亿元。也就是说,需要花费全国一年的总税收,才能补上这个债务窟窿。
今年赤字规模增至1.2万亿创新高
在欧美国家被削减赤字困扰之时,我国今年的赤字却史无前例地增加到1.2万亿,赤字规模同比大幅增加50%,创下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高赤字纪录。
宏观数据显示需求疲弱
3月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涨幅回落至2.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亦出现1.9%的同比降幅,分析认为,这或昭示了中国需求基本面仍处于疲弱态势。
高层声音
专家观点
产业环境
房企扩张步伐或放慢
业内人士指出,各地陆续出台的“国五条”细则以及未来可能继续收紧的房产政策,将影响房企的预期,房企未来投资将更为谨慎。
钢铁业库存创新高转型迫在眉睫
最新数据显示,3月上旬,粗钢日均产量突破208万吨,创出历史新高。虽然中旬数字有所下降,但粗钢产量依然在高位徘徊。
光伏企业转战国内苦苦求生
在行业龙头无锡尚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大背景下,随着6月初欧盟“双反”调查即将开闸,自去年以来身处寒冬的光伏行业再次陷入低谷。
高层声音
专家观点
外贸环境
中国遭贸易救济调查同比增22.2%
今年一季度,中国共遭遇贸易救济调查22起,这22起贸易救济调查由12个国家(地区)发起,其中反倾销18起、反补贴4起;涉案金额9.63亿美元。
中企海外并购额创新高
在国内资金面并不充裕、800多家企业急需上市融资的情况下,中国对海外企业的并购金额却创出季度的最高值,达到166.5亿美元。
量化宽松环境下企业难承升值之压
全球主要货币美元、欧元和日元的大幅贬值,给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造成本币升值,不仅在汇率上对其有很大影响,在对内成本上升上也给其带来了很大压力。
高层声音
专家观点
   随着早几年国内房价快速上涨及所导致的各种物价水平全面上升,国内劳动力工资上涨的趋势...[详细]
    中国贫富悬殊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初次分配之前资源分配的严重不均等。其次是二次分配的制度不公与...[详细]
    全年物价走势将整体平稳,但对于通胀压力仍要要保持警惕。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货币超发,这样通胀...[详细]
中国释放新的制度红利,前提是需要打破垄断。应从鼓励、培养国企竞争对手入手进行国企改革...[详细]
   限制公款消费等措施的实施,对商品零售、餐饮行业影响较大,尤其是高端餐饮行业,这个因素会持续影响...[详细]
    我国经济处在复苏的一个初始阶段,所以经济形势总体上仍需要继续巩固。2012年1到10月份...[详细]
    何茂春说,城镇化过程中会产生新社会问题,首先需要解决的是就业问题,不仅要使农民进城后“有饭吃”...[详细]
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李国祥表示,新型城镇化需要解决三大问题。首先,城市土地扩张要...[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