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数据
2月房价环比跌幅连续两月缩小
一线城市中最抗跌的是广州,相比去年同期依然上涨了0.3%。
2月保险投资额同比增14.3%
截至今年2月份保险资金的投资总额达38486亿
2月底我国手机用户超10亿户
全国移动电话用户1-2月份累计净增2066.9万户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2月 1月
CPI(同比增幅) 3.2% 4.5%
PPI(同比增幅) 0.1% 0.7%
PMI(同比增幅) 48.4% 50.5%
新增贷款(亿元) 7107 7381
消费品零售总额(亿元) 14.7% ——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21.5% ——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11.4% ——
顺差(亿美元) -314 272.8
本月财经大事记
降低部分生活用品进口关税
降低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生活用品的进口关税等
    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5%。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国际油价的上涨是推高CPI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详细]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通货膨胀的压力没有减弱,影响CPI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而PPI的下降则体现了房价的调整...[详细]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谭雅玲认为,对CPI上涨影响最明显的因素是国际油价的上涨。同时,现在考量通胀的指标已经不是需求,而是投资和投机...[详细]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目前来看,通胀率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基数效应,从环比指标来看,通胀的压力并没有明显地减轻...[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30日,海关总署发了新的《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并将于2012年4月15日起执行。《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调整引来坊间无数“误读”,专家指出:职能部门应及时发布权威解读。
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普遍步入调整,涨少跌多。国际原油依旧高位震荡,国内创纪录的玉米价格从高位回落,而国内外表现都强势的油脂油料先抑后扬转入调整期。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1,较2月49.6的终值下降,中止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上升趋势并创下4个月以来最低点
    许多企业的盈利前景蒙上阴影,在很大程度上,依然取决于通货膨胀的压力,以及由此导致的成本上升、市场增长乏力等因素。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86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多8136和355亿元。3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86万亿元。
     2011年,我国金融市场继续保持健康发展,金融市场规模和活跃度稳定增长、市场功能进一步深化,与此同时,各子市场运行差异加大。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海关总署发布2012年第15号文,重新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
    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输美不锈钢拉制水槽展开反补贴和反倾销“双反”调查,这是三天之内美国针对中国输美产品的第五起贸易救济案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