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中新网媒体采访团走进天津康师傅,在一包方便面、一瓶水的诞生过程中,解读一家食品业巨头是如何通过对细节和品质的追求来践行现代“工匠精神”。
  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不矛盾,社会责任有时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康师傅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作为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是首要社会责任,也是安身立命之本。保障食品安全,企业才有存在的价值,这是企业进行公益事业的前提。

   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位,也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加者,中新网《焦点透视》系列活动旨在深入优秀企业内部,透析发展灵魂,关注成长动向。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康师傅经过多年的耕耘与积累,在方便面、包装水、糕饼等领域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本次活动中,媒体团也与康师傅核心管理层面对面交流,参观了解方便面、饮料的生产全过程,进一步了解康师傅包装水的工艺品质。

人民网:探访“独具匠心”的康师傅

“独具匠心,不仅仅是继承和坚持传统,还要在传统的基础上去创新属于自己的独特和无可替代,这是企业发展的源泉。”

北京晚报:工匠精神烹出一碗好面

在康师傅看来,不管舆情风向如何,我自岿然不动。这种“不动如山”的自信源自对于自身食品安全的苛刻,也正是这种苛刻的工匠精神,反过来又造就了康师傅“不和稀泥”的品质。

中国网:科技精炼品质 标准成就信赖

作为中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康师傅经过多年的耕耘与积累,在方便面、包装水、糕饼等领域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光明网:探秘康师傅的传承与创新

7月26日,中新网《焦点透视》走进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探秘它的传承与创新。

健康时报:探访国内最大的方便面工厂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最大食品企业之一的康师傅探源,和大家一起分享参观国内最大的方便面生产工厂是怎样的体验。

关于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设于天津市,主要在中国从事生产和销售方便面、饮品、糕饼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的经营。

  康师傅自1992年研发生产出第一包方便面后,迅速成长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方便面生产销售企业。1995年起陆续扩大产品范围至糕饼及饮品,先后在中国四十余个城市设立了生产基地。

相关报道

  康师傅优悦包装饮用水于2016年4月全新升级为“优悦饮用纯净水”,而这不仅是品牌创新的体现,更源于让消费者享受健康饮用水的关心与承诺。新升级的优悦饮用纯净水采用先进纳米级滤净工艺,有效去除水中离子、有机物、悬浮物和其他杂质,降低水的硬度并改善了口感。事实上,康师傅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技术的精进,以保证产品的品质与安全。

  除了新建和在建厂,康师傅旗下全部工厂都已取得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对原料、生产、产品进行严格把控,各种原料如生产用油及最终产品每年受检350万次。食安中心具备对1500多项风险危害物的检测能力,可针对各种潜在食安风险主动监测,以确保产品安全可控。康师傅还已建成3000多人的管理团队,构建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借助美国FDA食安专家的指导,以及现代化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信息系统(PLM),在产品开发阶段就考虑到原材料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供应商的食安管理能力,并使用国际先进的QTOF质谱仪,对所有1100余种可能的农兽药残留和有机化学污染物进行定性扫描筛查分析,确保产品风险可控才准许上市。各工厂针对必要的质量指标进行检验与检测,全年检验达到350万次以上。

  康师傅还斥资5亿元建立研发及食品安全中心,引进世界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与国际权威机构、中国发展研究院,国家食品研究中心合作,进行食品安全创新性研究,用先进的科技全面捍卫食品安全。

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
  • 国际认证的产品质量
  • ▶康师傅饮品2016年5月成功加入IBWA国际瓶装水协会成为会员(由NSF评审机构认证)。在入会审查阶段,康师傅饮品共有74家工厂加入审核认证,历经10个月官方审查后,74家工厂现场水准均达到IBWA标准。IBWA官方对康师傅每个工厂执行90项审查,审查范围包括:工厂设备及环境、制造流程、管控机制、原水和成品品质之现场及书面审查。
  • ▶通过对瓶装水全制程之严格审核 (内容涵盖:食品安全计划、HACCP计划、食品防护措施、水源地、地面/建筑/设施/设备、产品和过程控制、盖子和容器控制、饮品调配过程控制、检测/检验控制及环境保护),足以确保康师傅饮品所生产之瓶装水,在品质、生产流程及监控管理上已达国际水平,并符合美国FDA标准。成为IBWA会员,也同样意味着康师傅饮品所采用的原水和成品均符合国际品质标准。
  • ▶成功加入IBWA意味着康师傅饮品在瓶装水生产方面所采用的技术均达到了国际标准。也再次证明了康师傅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能力和具备行业领先的食品安全、质量控制体系。在加入IBWA之后,康师傅也能及时获取全球最新瓶装水技术及科学研究成果,在产品质量及食安上持续自我督促,继续完善食安体系。领有IBWA身份证的康师傅,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放心的饮水选择,消费者不出国门也可以随时随受到世界级高品质、健康、安全的好水!

   康师傅首创圆形面饼,并在面饼上做出一个凹槽,有效规避运输中的包装破损;首创折叠叉子,使得料包不被叉子齿尖划到,确保食品安全;率先采用了中空隔热环保面桶解决了面桶烫手的问题……不论是小小酱包承载的舌尖文化、折叠叉带来的便利,还是由方变圆的面饼形状革新、环保中空隔热纸桶的人性化设计,这背后都凝聚着科学和技术的结晶,以及康师傅以人为本的传承与创新宗旨。

饮食文化研究
  康师傅在产品开发上不仅传承传统,更是不断突破与创新,至今已推出超过240种口味来满足国人多样化的需求。而针对年轻人对外来饮食的好奇和青睐,康师傅还特别推出了黑白胡椒系列。

工艺考究
  此次康师傅不仅在口味上创新,对面的汤头也很考究。首先选取真材实料熬煮,并采用业界领先的AKIS技术浓缩萃取高汤,汤头不仅口感浓郁,而且最大程度上的保留了原汤的丰富营养,有益身体健康。
康师傅黑胡椒牛排面
康师傅白胡椒牛肉骨面
原料探索
  胡椒原产印度,凭借独特的芬芳气味及辛辣口感深受贵族喜爱,素有“黑色黄金”的美称,主要分为黑胡椒及白胡椒两种。黑胡椒气味更强,可以祛腥、解油腻,助消化;白胡椒则有行气、健脾、暖胃、温补、散寒之功效。

口味创新
  胡椒原料最著名的菜当属西餐厅的“黑胡椒牛排”和东南亚的“肉骨茶”,因而康师傅以此为口味原型,加入浓醇高汤,研发了国内首创的胡椒口味高汤面——康师傅黑胡椒牛排面和白胡椒肉骨面。

   日前,由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网、新浪网、网易、北京晚报、中国质量报、健康时报、中新经纬在内的十余家媒体,跟随中新网《焦点透视》栏目来到天津康师傅工厂,对康师傅在食品安全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全面了解。

中国新闻网

段红彪

新浪

徐雯

网易

陈俊宏

光明网

张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孙稳

健康时报

吴雨婷

北京晚报

梁双

人民网

曾璇

中国网

沈晔

中国质量报

张文礼

中新网 

陈璞

中新网

李思宁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