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每年4月至9月是海南旅游的传统淡季,但今年海南旅游业界却深感淡季来得早、来得猛。淡季的提早到来给海南旅游业带来了“阵阵寒意”。

  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发生了多起游客不购物遭报复、被威胁事件,再次让“旅游强制购物”这一所谓业内“潜规则”成为众矢之的。业内人士表示,不合理的导游薪酬制度是导致游客被强制购物的根源所在。

  5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爱旅游、爱生活”。今年恰逢旅游景区票价调整 “解禁”,伴随着新一轮旅游旺季到来。

  • 5A景区门票跨入百元时代 网络“淘票”受宠
  • 虽然暑期尚未到来,旅游市场已提前进入旺季。国内各类景区随之进入一年中的客流高峰,景区门票涨价声又起。有统计数据显示,超过20个知名景区门票将要涨价,涨幅从20%至100%不等。
  • 景区发展不能盯着涨票价 门票收入去向更需关注
  • 门票涨价不是不可以,始终维系在一个水平也许有些艰难,但必须涨得合情合理、合法合规。旅游是需要资本的。若活在今天,“仗剑去国,辞亲远游”的李白,须多备些细软,否则他买不起名山大川的门票。
媒体声音
  • >>中国景区门票被指全球最贵
  • 中国大陆景区门票究竟高不高?目前我国有大大小小的各类景点景区上万个,就多数而言门票不能说过高,特别是城区公园、郊野公园、乡村旅游点和一般的风景旅游区,大多在一二十元,确实不算高或很高。
  • >>专家称部门争利造成门票涨价压力
  • 除了景区运营和管理成本的提高,一路攀升的门票涨价背后,是管理制度和旅游产品结构的不合理。门票涨价,不仅让游客受伤,受伤的也是整个旅游产业链条。
  • >>景区票价白涨 服务不涨盈利去哪
  • 自2007年国家发改委规定旅游景区门票价格的调整频次不低于3年以来,今年国内大多数景区恰逢第二个门票价格“三年解禁期”。目前,已有不少景区赶在五一节前涨价。
  • >>涨价内在动因:中国式的垄断经营
  • 2007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通知,规定我国旅游风景区的门票价格调整间隔不得低于3年。经过2008年全国主要旅游风景区大幅度调价风潮之后,今年正好是解禁之年。因此,主要风景区开始报复性地价格调整,一些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超过60%。
  • 三亚再曝旅游乱象:不给导游加钱到酒店没房
  • 三亚“宰客门”、“打人门”事件未平,近日再度爆出“导游门”事件。昨日,网上一段视频曝光了济南市民郑先生一家诉说花了8000多元报了三亚五日游,但却在当地遭遇一连串窝心事,不仅被当地导游要求追加1000元。
媒体声音
  • >>谭力:别因“宰客门”否定海南旅游
  • 谭力表示,2011年,海南旅游工作在八方面亮点突出,一是国际旅游岛重要政策顺利落地并见到成效;二是旅游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推进;三是重点旅游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 >>旅游市场乱象:杜绝“宰客式”繁荣
  • “每到节假日各地旅游价格‘涨声不断’”“三亚天价菜单游客挨宰叫苦不迭”“春节厦门5菜一汤收万元”……一段时间以来,接二连三的“宰客”事件不断被曝光,一时间,“如何防止被宰”几乎成了人们出门旅游的必修课。正在此间参加全国两会的部分代表委员认为。
  • >>“宰客经济”成旅游业发展瓶颈
  • 中国旅游行业内的资源配置和行业规范仍不十分合理,要长期治理和防范“宰客风”并非单一的政府监管所能及,行业自律和市场淘汰制度更应该成为监管的主力。
媒体声音
  • >>购物团成慢性病 要管不要砍
  • “购物团”这一长期困扰旅游市场的“慢性病”,近来突然以一种颇为火爆的方式集中发作。“香港导游阿珍大骂内地游客购物不够多”短片在内地多个网站流传。
  • >>旅行社收导游小费 专家吁合法化
  • 国内旅游将和出境游一样,在行程结束后向导游和领队按天数支付小费?不管你愿不愿意,这都即将成为事实。携程旅行网宣布在国内旅游市场试水“为服务付费”。
    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在短短的十五年的企业发展中,“金锣”率先提出制定肉制品行业质量标准的倡议,积极推行肉类食品行业的国际化标准,并逐步建立起现代化肉品质量管理体制,成为中国肉类制品工业现代化过程中的一面旗帜...[详细]
    有着中国经济“晴雨表”之称的中国企业500强2010年最新榜单近日出炉,山东56家企业榜上有名。在众多山东上榜企业中,凭借稳健的经营实力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山东金锣集团再次入围,同时进入“中国企业收入增长最快100强”和“中国企业效益200佳”榜单,全面领跑山东企业...[详细]
    近日,金锣集团向饱受洪灾肆虐的吉林省九台市捐赠80万元人民币,用于该市恢复生产和家园重建。入汛以来,吉林省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其中九台市松花江和饮马河流域10余个乡镇大面积受灾,是吉林省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由于灾害涉及面广,危害程度深...[详细]
    近来,各类旅行社开始瞄准“有钱人”推出高端精品游,专做高端定制的旅行社也出现。业内人士认为,高端定制旅行社的出现说明业界开始反思低价扩张的经营模式,但高端定制需要旅行社有大量采购资源支撑...[详细]
    从旅游产业的角度看,文化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根基和资源基础。198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了文化统计框架所列的10类文化构成,文化遗产、环境与自然、社会文化活动等是旅游的主要资源...[详细]
    国家旅游局昨日下发了关于加强旅游景区旺季服务质量与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旅游景区走复合经营的道路,延伸旅游景区产业链,减少景区对门票收入的过度依赖,防止片面追求门票价格...[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