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主题为“经济转型之蓝色动力”的全球实业论坛11月3日在青岛召开。本次论坛旨在探寻促进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规划与路径。
中新播报
产业升级创造蓝色经济新动力
主题为“经济转型之蓝色动力”的全球实业论坛日前在青岛召开。
打造“蓝色经济”需实现产业升级
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打造“蓝色经济”发展规划,需要实现产业升级。
精彩观点
华夏幸福基业
    简介
    定位

  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促进机构,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产业集群、形成产业集聚的方式促进中国实业发展为企业公民责任。公司核心业务包括产业园区开发运营和城镇开发建设。

  2011年公司销售额165亿,自2005年以来,公司业绩复合增长率保持在100%以上,并于2011年8月29日A股上市,截至2011年末,资产规模275亿元。【进入官网】

有关青岛市蓝色经济与产业升级的观点一览

时间

讲话人

主题重点

2009年10月中旬

胡锦涛

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2011年1月4日

国务院

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
2009年8月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 发展蓝色经济,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
2009年8月1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

海洋产业升级

2011年2月28日 发改委副主任杜鹰 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加快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集聚区
2011年10月13日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 瞄准高端突出特色,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
2012年7月27日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 抢抓蓝色经济区建设机遇 建设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
2012年10月16日 青岛市政协 坚持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青岛西海岸国际化经济新区
聚焦“蓝色经济”
专家认为打造“蓝色经济”需实现产业升级
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经济转型之蓝色动力”全球实业论坛上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打造“蓝色经济”发展规划,需要实现产业升级。
发改委官员:山东蓝黄“两区”融合得天独厚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表示,山东蓝黄“两区”的根本出路在于有机融合,一体发展,而“两区”融合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资本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郑贵斌表示,海洋产业不仅是当今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动力源和战略重点,而且是沿海发达各国竞争的重点领域和制高点。
加大侨务引资引智力度促经济建设
青岛侨办主任王为达表示,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关于坚持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大手笔地谋划一盘蓝色经济发展的大棋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会场直击
全球实业论坛
嘉宾对话
论坛现场的资料
其他相关论坛
厦门国际投资论坛
9月8日,商务部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了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此次论坛以“全球增长新动力与跨国投资”为主题,旨在寻找重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动力。
2012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9月18日,2012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市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主题为“世界经济调整中的两岸企业合作——从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到两岸共同市场”。
往届精粹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