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2012年中国经济避免了“硬着陆”,增速平稳放缓的同时,经济结构的调整也在积极地推进。这一年,阶梯电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再度扩容;首次推行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让免费公路不再遥不可及,中国经济改革取得诸多进步。
    截止今年12月1日,我国将有12省市试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包括北京、上海、广州等9个省、直辖市。
    7月1日阶梯电价正式实施后,正值炎热夏季,虽然阶梯电价政策首档电量覆盖8成以上用户电价保持不变。
        2012年是中国经济改革探索的一年,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横空出世、新民资36条姗姗来临,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为民企投资打破“玻璃门”等提供了有益的尝试。中国金融改革在探索中健步前行。
金融综合改革试验
温州金改12条细则
历时8个月,温州金融综合改革的后续细则终于浮出水面
调整利率浮动区间
央行扩大利率浮动区间,利率市场化改革迈出了一大步
前海金融创新先行
前海金融改革先行先试,建设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
刷卡手续费将下调
2013年2月25日,刷卡手续费将调整,餐饮下调幅度达37.5%
        2012年,个税起征点是否应该调整、是否应按家庭征税,退休年龄是否延迟,这些话题的热度持续一年,“公平”则是民众最为迫切的诉求。
       2013年,中国经济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力度,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2012年,收入分配改革方案即将出台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人们对于收入分配改革的基本思路基本达成一致,即“提低、扩中、控高”。
明年经济前瞻
收入分配改革
明年六大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明年经济六大任务
注重质量效益
明年要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
经济体制改革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允许摸着石头过河
推进城镇化
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高质量
收入倍增计划
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限三类高收入
调控高收入就必须打破垄断,加强税收
扩中成突破口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是改革重点
加大减税力度
工资涨幅放缓,应加大结构性减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