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数据
1月48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
1月汽车销量138.98万辆
2012年1月份我国汽车销售同比、环比均较大幅度下降。
1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518万台
1月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32.5%和25.7%。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1月 12月
CPI(同比增幅) 4.5% 4.1%
PPI(同比增幅) 0.7% 1.7%
PMI(同比增幅) 50.5% 50.3%
新增贷款(亿元) 7381 6405
消费品零售总额(亿元) —— 17740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 16.1%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 12.8%
顺差(亿美元) 272.8 165.2
本月财经大事记
央行年内首次下调存准率
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准率0.5个百分点。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2月CPI同比增长3。2%,通胀平稳,负利率形势改变。一年期存款实际利率为正...[详细]
    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求表示,2月份CPI较1月份继续呈现回落的态势,符合预期。政府工作报告定的全年CPI控制在4%的目标应该是可以实现的...[详细]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表示,CPI回落证明物价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货币政策有条件进一步宽松,上半年还应该再下调2次存款准备金...[详细]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表示,通胀压力降低意味着中国政府将有更大的选择范围去实施舒缓措施,以应对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详细]
    建银国际联席董事兼首席经济师林樵基表示,料整体通胀走势将在上半年保持低位徘徊,下半年温和回升,全年综合通胀将低于中央制定的4%目标...[详细]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则直言“通胀故事”已完结,预计存款准备金率在二季度至少有2次下调的空间...[详细]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数据回落明显受春节错位因素影响。但部分非食品价格环比上升和PPI环比反弹短期内增加了通胀下行的阻力...[详细]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总监刘利刚表示,目前来看,通胀率的下滑主要是因为基数效应,从环比指标来看,通胀的压力并没有明显地减轻...[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近来高企的国际石油价格可能成为今年物价走势的扰动因素,如果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上涨,不排除全年涨幅超预期的可能。
    尽管当前市场基本面并不支撑大宗商品价格的高位,但全球央行继续宽松的“苗头”带动了市场的强势,国内市场未来输入性通胀带来的成本压力仍难减。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专家称,这进一步明确了经济回调趋稳的态势。
    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趋于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加,短期需求回调和中长期潜在增长率下降叠加,经济增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以往,四大行新增贷款占全部金融机构的40%左右,据此推算,2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量将可能继续低于7500亿元。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表示,“现在货币政策需要稍微再松一点,松的标准不是说一下子就放得很松。”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面对严峻的外贸形势及国内企业资金紧张的现状,外贸支持政策可能侧重于金融和财税领域。业内人士建议出口退税率“有保有增”。
    专家指出,经济结构差异是导致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重要原因。顺差虽在中国,但利润却在美国。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