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动态
北京去年新房均价降7.6%
全年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2.07万元/平方米,下降7.6%。
汽车业掀兼并重组风潮
近年来我国鼓励汽车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正不断加码。
国产智能手机利润不到1%
 虽然国产品牌占据了国内过半的智能机市场,但利润较低。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11月 10月
CPI(同比增幅) 2.0% 1.7%
PPI(同比增幅) -2.2% -2.8%
PMI(同比增幅) 50.6% 50.2%
新增贷款(亿元) 5229 5052
消费零售(同比增幅) 14.9% 14.5%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20.7% 20.7%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10.1% 9.6%
顺差(亿美元) 196 319.9
本月财经大事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年度“重头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
   左小蕾表示,食品价格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有所上涨,12月CPI高于前几个月符合预期...[详细]
    易宪容表示,蔬菜、猪肉价格全面上涨,房价开始上涨也影响了CPI的回升,CPI已经开始进入了上升的周期...[详细]
    2012年CPI经历了前高后低、年末反弹的过程。随着经济企稳回升,CPI将入上行通道,控制在3%左右理想...[详细]
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指出,12月份CPI涨幅扩大,是因为食品价格特别是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带动。...[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创2012年6月份以来最高涨幅。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1.7%。
  2012年12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9%,该数据连续三月出现回升。2012年9月份PPI同比下降3.6%,创2009年11月以来新低。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汇丰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5的终值,增速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最快;制造业官方PMI数据显示为50.6%,与上月持平。
    PMI指数自2012年9月以来持续稳步小幅回升,连续3个月保持在50%以上,显示经济温和回升态势基本确立,为2013年经济运行奠定了良好开局。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2012年末,本外币贷款余额67.29万亿元,同比增15.6%。人民币贷款余额62.99万亿元,同比增15.0%,分别比11月末和上年末低0.7个和0.8个百分点。
    2012年末,广义货币(M2)余额97.4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8%,比11月末低0.1个百分点,亦略低于央行年初确定的14%目标。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利用外资
     2012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8667.6亿美元,同比增长6.2%,增速同比回落16.3个百分点,低于年初10%外贸增速目标。
    2012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仍然比2011年增长了6.2%。这虽然与年初10%的预计目标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一成绩的取得也实在是不容易的。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