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84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及41个专项试点项目,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亲,在你生活的城市中,哪些城市问题让你简直无力吐槽?你理想中的智慧城市是什么样的呢?你认为智慧城市建设亟需解决以下哪种城市问题?

人口膨胀

问题:人口的快速集聚出现就业困难、治安恶化、医疗资源紧张等城市病……

票数:
交通拥堵

问题:私人小汽车与日俱增,城市交通需求与供给的矛盾日益突出……

票数:
环境恶化

问题:城市的运转产生上亿吨垃圾,被垃圾包围,人们已无法忍受其恶臭……

票数:
住房紧张

问题:城市用地紧张房价上涨,住房短缺居住条件恶化,贫民窟比比皆是……

票数:
就业困难

问题:城乡之间存在较大的收入差距,大量外来人口开始涌入城市……

票数:
智慧城市最前沿
  • ■为城市创造价值 泛华点金智慧城市
  • 随着“智慧城市”从概念提出到国家大力推行试点,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推行新型城镇化、创新城市形态的重要载体,并呈现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引导智慧功能技术的态势。日前,在住建部、科技部公布的第三批84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及41个专项试点项目中,泛华集团成为唯一以“产业要素聚集”为专项领域获批的试点企业。

李克强在会上表示,提升城镇规划建设水平。制定实施城市群规划,发展智慧城市保护历史文化...[详细]

泛华集团致力于打造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范式,麻城智慧农业谷就是一个专项试点项目。[详细]

将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充分运用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详细]

泛华集团拥有众多实践案例,运城盐湖文化产业园区作为示范地进行了专项试点建设。[详细]

智慧城市大家谈
  • ■ 学者指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应“蹄疾而步稳”
  • 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刘士林称,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由于经济波动会影响到城市建设,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智慧城市建设不宜过于“激进”和“急切”,应将“蹄疾而步稳”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战略原则。刘士林认为,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正加速融合,降温、减速和动荡是相对的,而保持较高发展速度的基本态势是绝对的。

■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需要顶层规划先行

国家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指出,智慧城市不只是一个单纯的项目,它实际上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过程...[详细]

■ 智慧城市建设应力避“四风”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坦言,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存在“四风”问题,应坚持以人为本、务实推进...[详细]

     智慧发展 光荣绽放

      泛华集团成立于1992年,系原国家建设部直属企业,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领跑者,泛华集团始终以打造城镇化投资和服务全产业链集团为发展使命,形成了城市发展、城市开发、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和海外发展五大主营业务版块。[详细]

  • 与对外经贸大学合作践行一带一路战略
  • 近日,泛华集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双方将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系统性合作。签约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代表学校向杨天举董事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 泛华与北京建筑大学推智慧城市建设

  •     近日,泛华集团与北京建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李维平副校长代表北京建筑大学向杨天举董事长颁发了北京建筑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美丽产业

韩国前国务总理李海瓒先生应邀出席中韩美丽产业合作示范区揭牌仪式。

文博产业

中国收藏家协会“将军名人名作收藏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泛华集团隆重举行。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