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载帮扶资金近70亿元 贡献决战脱贫攻坚的石油力量

中国石油始终坚持从解决贫困地区和群众最急需、最迫切实际问题入手,以改善民生、发展产业、增强能力、保障健康、促进消费、人才支援等为主要途径,探索实践具有石油特色的扶贫路径模式,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石油智慧、石油方案和石油力量。 [详细]

中国石油“百城万站·扶贫助农”百日攻坚活动全国启动
中国石油践行初心使命,决战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是中央企业主动作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的真实写照。[详细]
视频:决战脱贫攻坚的石油力量
从1998年起步,32年扶贫路;28个省区、476个县区、70多亿资金、千万帮扶地群众受益;开展电商、旅游、合作社等内容教学,培训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专业技术人员数万人。[详细]

驻村帮扶用真情 精准扶贫见成效

  定点扶贫的泽普县奎依巴格乡玉吉米勒克村以前是深度贫困村,近年来重点发展核桃、红枣种植,积极推进畜禽养殖业。

让宝石花在扶贫路上绚丽绽放

  至今,中国石油云南销售公司从丽江、大理、保山、版纳、普洱、昆明、红河分公司的共青团组织中先后抽调了9名干部挂任宁蒗县永宁坪乡昔腊坪村和马鹿塘村扶贫工作队员,驻村工作队在贫困村一线累计驻扎超过1300余天。

扶贫路上倾心尽力 致富路上心手相连

  “师傅,这是我们的扶贫小米,熬出来的小米稀饭特别香,要不要来一袋?”一场以“消费扶贫、情暖圣地”为主题的活动拉开帷幕。

梁楠郁放不下的事儿

  双湖县距离拉萨700公里,位于中国最大的无人区——藏北羌塘腹地,平均海拔5000米。没想到,卤虫卵产业成为让梁楠郁留下来的最大“牵绊”。尽管高原缺氧、长夜无眠,他还是决定留下来,打赢双湖县这场脱贫攻坚战。

  产业带动“鼓了”村民们的口袋,“扶志”则“鼓了”村民们阔步奔康的信心。帮是一时,扶是一阵,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道路上,西南油气田公司的步子迈得大而快,准而稳。
  近年来,中国石油各企业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工作,开展对口帮扶,硕果累累。帮助贫困户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携手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走上全面小康之路。
  外墙红、白、黄三色在高原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寓意着藏族文化的深厚底蕴。今年82岁的藏族阿妈昂周说:“石油人给我们造了一个小‘布达拉宫’,里面有吃、有住、有乐。”
  • 9年“拔穷根” 7村换新貌
  • 在惠汉村二组村民张瑞祥的牛舍里,一头头壮硕的西门塔尔牛在悠闲地吃着饲草。张瑞祥说:“现在每年卖牛能挣3万多元,地里还种着粮食,平时还能出去打点零工,日子越来越好了。”[详细]

  “大叔,收成可好啊?你这废菌棒和塑料布可得及时收拾,咱们村对环保要求可高。”9月10日,在辽宁大连市庄河市荷花镇同巨村的一个香菇大棚里,大连石化扶贫队队员一边和村民们唠着家常话,一边给大伙儿宽着心……[详细]

  宋继生坐在村里的山坡边儿,当被问起是否后悔参加驻村帮扶工作时,他说:“我不后悔!家人理解我,也非常支持我。从进村的第一天起,我就把家安在了这里,也把心留在了这里。”[详细]

  两年来,四川销售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刘智刚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积极配合村“两委”,为这个村子建立的果园、青稞、犏牛等种养殖项目,已初见成效,成为了67户村民整体致富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支柱。据不完全估算,每个村民平均每年可直接增收大约1.3万元。[详细]

  长庆油田所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地处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区域内干旱少雨,尤其是黄土高原沟壑纵横,年降雨量稀少,地表水资源匮乏,当地人畜饮水困难,也制约着该地的经济发展。“长庆油田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把人畜饮水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积极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长庆油田公司公共关系部(土地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 [详细]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