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上海总部:7月上海贷款投放冲高走势有所收敛

2008年08月12日 11:45 来源:金融时报 发表评论

  央行上海总部11日发布的7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7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总体平稳,人民币企业存款减少较多,储蓄存款持续多增,人民币贷款总量增长平缓,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小幅下降,同时,外汇存款增加明显,外汇贷款增加较多。

  7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3185亿元,同比增长19.7%,增幅比6月末上升1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存款增加118.4亿元,同比多增244.9亿元。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3748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比6月末上升0.2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贷款增加185.7亿元,同比多增70.9亿元。

  从存款来看,人民币企业存款减少较多,储蓄存款持续多增。7月份,全市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30.8亿元,同比多增137.6亿元。其中,企业存款减少较多,活期存款减少尤为明显,这主要与当月末新股发行及上月末吸收的临时性存款出现规律性下降有关。而储蓄存款持续增长,且仍以定期存款增加为主。当月全市人民币储蓄存款增加108.1亿元,同比多增207.1亿元,其中定期储蓄存款增加89.9亿元,同比多增148.4亿元。受股市大幅下跌导致个人投资意愿明显下降的影响,自今年2月份起,全市人民币储蓄存款已连续6个月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且今年前7个月增加的储蓄存款中,有94%为定期储蓄存款。

  从贷款来看,人民币贷款总量增长平缓,外资银行人民币贷款小幅下降。7月份,全市新增人民币贷款127.6亿元,同比多增49.4亿元,但比上月少增53.2亿元,今年以来贷款投放呈现的季初冲高走势有所收敛。

  从7月份贷款投放情况看,主要呈现出三多三少一平稳的特点:

  一是中资金融机构贷款增加较多,外资银行贷款投放减少。二是中长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增加较多,短期贷款减少明显。三是贷款投向第三产业较多,制造业贷款有所减少。四是个人消费贷款增长平稳,其中汽车消费贷款持续多增。

  此外,外汇存款增加明显,外汇贷款增加较多。7月份,全市外汇存款增加13.5亿美元,同比多增14.7亿美元,创近5年来外汇存款单月增量新高。全市外汇贷款增加9.9亿美元,同比多增3.1亿美元。当月全市新增外汇贷款主要投向了境内中资企业,其中中资企业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增加额占全市外汇贷款增量的93%。(记者 冯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