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107家欠税大户:房企占6成 10家欠税超千万

2008年08月18日 10:03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重庆地税局对107户欠税企业依法予以公告,从公告的欠税企业的行业分布看,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安装企业居多,达到了近70家。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0家房企欠税超千万

  日前,市地税局在重庆地税网上对107户欠税企业依法予以公告。该局此次所公告的107户欠税企业,截至2008年6月30日欠缴地方税收均在200万元以上。从公告的欠税企业的行业分布看,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安装企业居多,达到了近70家。

  昨日,记者通过欠税榜单看到,截至2008年6月30日未按照规定的期限缴纳税款的欠税大户中,欠税超过千万元的企业就有12家。其中,房地产开发和建筑安装企业就多达10家。而重庆市渝海实业总公司欠税超过4300万元,位居榜首。

  楼市降温影响资金链

  地产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房地产开发经营前期占用资金大、开发周期长、资金回收期长,部分中小房地产企业试图通过拖欠税款扭转资金周转吃紧的局面。房地产的资金流动数额较大,而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销售情况不佳,因而资金链较为紧张,所以一些实力较弱、现金流紧张的中小型房产企业在上缴税收方面就比较迟缓一些。

  6企业欠税1600万失踪

  此外,市地税局还依法对6户欠缴税款的走逃、失踪企业进行了曝光,分别是重庆黑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重庆元隆公路实业有限公司、梁平县玉石特种水泥厂、重庆万科兴物业有限公司、重庆市荣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银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梁平公司。这6户走逃、失踪企业共计欠缴税款1600多万元。其中,重庆黑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万州分公司欠税600多万元,位居走逃、失踪企业榜单榜首。(记者梁龄 实习生郑草元 周瑞丰)(来源:重庆商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