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期货市场遭遇百年超跌行情 期货空头赚满钵盆

2008年10月13日 14: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从上周截至今天,金融危机海啸席卷到中国,期货市场更是遭遇了百年不遇的超跌行情。一位从业5年的期货交易员对记者万分感慨地说,“这是从未见过的疯狂行情”。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大部分期货品种仍然下跌,铜和天胶等期货的代表性品种开盘即封住跌停。

  期货集体跌停

  上周一开盘,国内商品市场开市便迎来全线崩塌行情,大豆、铜、天胶三大市场集体出现连续3个跌停,交易所历史上首次启动特殊市况下集体强制减仓机制。而截至上周五,天胶和铜已经连续6个跌停,国内市场上,沪铜周跌幅达17.75%,沪胶达19.16%,连豆为18.12%。目前除大豆价格与原油价格尚维持于2007年10月份一年来最低水平外,铜与天胶价格目前维持在2005年下半年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暴跌全球传染

  国内的超跌行情和国外期货市场密不可分。从9月29日起至10月10日国内收市为止,10个交易日中美豆主力合约累计跌幅达19%,伦敦铜累计跌幅达28%,东京日胶指数累计跌幅为42%。永安期货分析师李楠告诉记者,期货市场的功能之一是价格发现,也就是预测未来价格走势。商品期货价格大跌比如石油从140跌到87美元,随之而来的才是美国的金融海啸,伴随着其他金属,胶等商品价格也持续下跌。这次国内连续跌停也是因为国庆放假7天,国外金融市场在这几天大跌,国内期货开盘后就是补跌行情,但一路跌到了现在也是许多人没有预测到的。

  空头这回赚大了

  如果做对了收益很多,如果方向做反会亏得一塌糊涂。对于期货市场来说,大跌是空方的超级行情。“我的一些节前挂空单的客户,有人在开盘一周内足足赚了1000万呢!”一位期货交易员向记者透露,空单持有者这次大赚,而多单持有者很惨,5万可能只剩500元,还有些被强行平仓了。与此同时,爆仓的危机也在潜伏着。一位期货公司老总告诉记者:“这是考验期货市场对风险管控能力的时候!”记者了解到,由于节后根本无法挂空单,许多多单持有者没法逃出。(记者傅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