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研究适合"三农"需要的新型金融机构和产品

2008年10月13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10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部署中国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战略部署第一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听取和讨论了胡锦涛同志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贯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战略思想。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人民银行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中国人民银行职责,把金融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战略任务来抓。通过积极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创新,努力探索和研究适合“三农”需要的新型金融机构和产品,支持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到农村开展业务,加强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在支持“三农”方面的协调配合,加快涉农金融机构改革步伐,进一步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加强农村地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和信用体系建设等多种措施,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推动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支持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人民银行党委要求,人民银行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结合中央银行工作实际,适应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变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