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帮助中小企业过冬 农行在浙增加信贷投放1500亿

2008年12月03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3日电(周翌)今天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在杭州举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中国农业银行明确表示,未来三年将在浙江省增加信贷投放1500亿元,其中80%以上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三农”经济,帮助中小企业平稳过渡。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表示,浙江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优秀的人文优势,更有主导经济的市场优势,金融生态环境很好。虽然今年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严峻,但是,浙江省及时采取了“标本兼治、保稳促调”和“解困、扶持、服务”等一系列有效举措,较好地保持了浙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也为金融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大环境,提供了巨大的金融服务市场。“民营经济一直以来就是浙江经济发展的重头,浙江GDP的80%和税收的60%由民营企业创造,现在国际金融危机使民营企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这个时候,资金就是血液,银行业应该与政府一起帮助中小企业。农行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信贷投放将更好地为浙江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保障和服务。”

  据了解,早在2002年和2004年中国农业银行就与浙江省政府签署了支持中小企业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支持浙江中小企业发展和经济打环境建设。而在今天签署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上,农行更明确承诺,在2009年到2011年的3年时间里,将在浙江省增加信贷投放150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中小企业、“三农”经济、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服务业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同时,中国农业银行将浙江区域实行倾斜的信贷管理和资源配置政策,把农行浙江分行作为制度和业务创新的试点行,适度扩大该行的信贷审批权限,优先提供和试行各种融资新产品和金融服务。

  “锦上添花未尝不可,雪中送炭非做不可!国际金融市场不容乐观的形势下,企业自强、互助、抱团过冬,更需要政府、银行的支持,企业、政府、银行联手才能更有效地帮助企业度过难关。”浙江省常务副省长陈敏尔表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银政双方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既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支持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农业银行重点区域发展战略,推进农业银行与浙江经济良性互动的具体行动。三年增加1500亿元信贷投放额度,将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三农”的资金问题,为浙江省后几年的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保障。(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