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并购贷款放开将掀起并购潮 钢铁行业或成先锋

2008年12月11日 13:0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营业税下调、并购贷款正式放行……昨天金融板块利好消息不断,成为昨天大盘上涨的引擎,拉动市场在午盘发力。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并购贷款正式推出后,或许会引发企业并购热潮,而国企聚集的钢铁、电力、水力板块或是这轮热潮的先行者。

  银行股权线飘红

  昨天,有消息指银行将免除中小企业贷款部分的营业税。同时,已经封存12年的并购贷款昨天终于解封——银监会正式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并购贷款业务。

  在该利好刺激下,午盘开盘后,银行股全线飙升,券商股也纷纷被拉起。金融板块全线飘红,板块上涨5.96%,领涨于其他行业。

  银行利润可提升10%

  对于降低企业贷款营业税、并购贷款将推出,市场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对银行股是利好。据道称,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下调商业银行营业税税率,在目前5%的基础上降低至3%或4%。花旗银行认为,此举将推动中资银行的2009年净利润提升7%~11%。

  对于银行股后市的表现,民生证券研究员厚峻保持乐观,他认为最近基金纷纷增仓金融股和地产股,出于年度做市值的需要,存在拉升的需求。而且,目前市场已经从题材股的热炒转移至于蓝筹股的热炒,银行股仍值得投资者关注。

  钢铁或成并购先锋

  银河证券研究员刘毅铭表示,是金融“国九条”之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重大举措,新规定所设门槛并不高,银行资产运营空间将得到拓展。并购贷款的放开将为银行带来更多实质性的利好:并购作为企业的战略投资,一般贷款额度比较大,可为银行带来较大的利润。

  此外,并购贷款的放开也将掀起一轮的企业并购热潮。目前,不少企业在全球金融海啸中经营问题凸现,需要“找大树遮荫”,同时,有实力进行并购的企业考虑到现金链紧张,或许会推迟并购行动,而并购贷款的推出正好为其提供了融资渠道。

  “下一轮的并购主要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中进行,是出于国有企业能做大做强,成为行业龙头的考虑。”

  厚峻预测,在并购贷款推出后,钢铁或许成为先锋者,同时,电力、水力等板块也将受惠于该政策的放开,掀起并购热。 (记者 陈永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