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圆一年贬值19% 跌幅创1987年来最大幅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兑日圆一年贬值19% 跌幅创1987年来最大幅度
2009年01月01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08年外汇市场环球金融海啸冲击下,也出现罕见的波动。主要货币美元,由于美国经济严重衰退,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大受拖累,过去一年美元对日圆贬值达19%,创下自1987年来的21年最大年度跌幅。

  年中受到商品价格大幅回落的拖累,商品货币澳元和新西兰元被抛售,在08年双双写下史上兑美元最大贬幅的纪录,截止12月31日晚7点,澳元兑美元报0.6910,纽元兑美元报0.5771,全年跌幅分别达21%和24%。有分析指出,虽然目前澳州利率4.25%,新西兰亦高达5%,但今年料将继续降息刺激经济,故仍看淡澳元和纽元今年的走势。

  对于美元的后市,有分析相信,奥巴马新政府上台后,市场信心或会有所恢复。彭博对50位分析师和策略师的调查亦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2009年美元将扭转08年的跌势。他们预测,明年底前美元兑日圆将反弹到100,兑欧元则将在1.26的水平。 (记者 涂若奔)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