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破解钱荒“贷”动中小企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破解钱荒“贷”动中小企业发展
2009年01月06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记者 罗钦文)原本是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融资难,遭遇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寒潮,而让中小企业犹如雪上加霜,备感“钱荒”。福建为此积极创新融资贷款机制,扶持中小企业持续发展越“寒冬”。

  福建省财政部门五日此间表示,福建采取推进风险投资、引导金融贷款、激励融资担保、探索“还旧贷新”等四条腿走路,创新中小企业融资贷款机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对于金融机构新增中小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或者向上级争取贷款规模增加中小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投放额度的,福建设立专项奖励基金,将予以奖励。福建以此引导金融贷款投向中小企业。

  据透露,对于有市场、有竞争力、资产结构合理的中小企业,福建将帮助其解决向银行办理还贷资金的困难。福建也加大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资金对中小企业融资的引导,扶持有实力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推进合理的银企保合作风险分担机制。

  同时,福建增设省级创业风险投资机构,补拨原定的省级财政风险投资金额,完善风险投资的运行和退出机制,发挥省级风险投资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