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国内首笔并购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国内首笔并购贷款
2009年01月20日 1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签署中信集团战略投资白银集团项目并购贷款有关合同,并发放贷款16.315亿元。(资料图)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家开发银行20日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签署中信集团战略投资白银集团项目并购贷款有关合同,并发放贷款16.315亿元。

  这笔贷款是自2008年12月6日中国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后国内第一笔实现资金发放的并购贷款,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和中信集团贯彻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支持灾区企业恢复重建并支持产业结构调整的具体举措。

  白银集团是甘肃省支柱企业,是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重要的大型有色金属生产基地。据介绍,此次中信集团、中信国安投资32.63亿元对白银集团进行增资扩股,有利于发挥白银公司加工能力强的优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更大范围内实施优势互补和资源合作,实现中央企业与地方企业的优势对接和互利双赢。

  据了解,白银集团增资扩股资金到位后,通过系列整合措施,将推动白银市及周边地区投资增长,为甘肃省的经济增长注入新的动力,促进该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对甘肃省成县等地震受灾地区恢复重建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集团副董事长王川在签字仪式上说,此次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白银项目并购贷款合同,对灾区企业恢复重建具有积极意义,对中信集团、中信国安、白银集团的下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金融业主动应对金融危机、积极开展并购贷款业务也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

  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表示,国开行将以支持中信集团战略投资白银项目为新的起点,致力于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努力服务国家的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支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