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集合理财经理:债市空间不大 风险逐步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集合理财经理:债市空间不大 风险逐步增加
2009年02月04日 09: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65%的巨大跌幅,并没有吓倒券商集合理财的投资经理。在35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披露的四季报中,超过八成的投资经理表示,2009年的股市值得期待。同时,大多数券商认为债市空间不大。

    防守配置调整为主动参与

  在35只集合理财计划中,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旗下的产品,对于2009年的判断最为乐观。中信证券3号表示,2009年经济形势将会越来越明朗,市场有出现一轮B浪反弹的可能。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指出,2009 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下半年经济会出现反弹。中金公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旗下的产品对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持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尽管各家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的投资经理之间存有分歧,但对主题投资盛行达成了共识。比如,光大阳光3号表示,局部性的热点和具备确定性的行业享受高溢价的局面会在2009年出现。国泰君安君得益表示,将配置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受益行业,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等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以及具有周期把控能力、有逆周期经营能力的企业。

    债市风险逐步增加

  在集合理财计划2008年四季度资产管理报告中,各家券商就债券市场还能走牛多久阐述了各自的判断。

  大多数券商认为2009年债市仍会走牛,但空间已经不大了,计划将逐步降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重。

  华泰紫金1号指出:经历了长时间大幅度的上涨,债券市场目前累积了一定的投资风险,对此将会保持时刻警惕的态度。光大阳光3号指出,在2季度前固定收益类资产仍有一定的投资空间,随着时间的推移,股票类资产的盈利机会应大于债券类资产。国泰君安君得利表示,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处于历史地位,短期债券价值下降,风险在逐步增加。(记者 张雪 杨晶)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